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17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每日一练(10.15)

来源:233网校 2017-10-15 00:00: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仅剩下6天的备考时间,如果你不善于抓住造价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造价考试,看这里!!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讲师考前直播,为您揭开造价工程师的考试特点,点拨考试重点,了解直播时间安排>>

每日一练,各科目提供5道试题及解析,更多免费造价试题,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刷题助力通关,点击下载>>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

1. 【单选】高压供电系统中,能在有负荷下接通或断开电路,并在系统发生短路故障时,能迅速切断

短路电流的开关设备为(  )。

A.隔离开关

B.断路器

C.负荷开关

D.熔断器

【答案】B

【解析】高压断路器具有一套完善的灭弧装置,能在有负荷的情况下接通或断开电路;在系统发生短路故障时,能迅速切断短路电流。

2.【单选】适用于需频繁操作及有易燃易爆危险的场所,要求加工精度高,对其密封性能要求更严的高压断路器是( )。

A.多油断路器

B.少油断路器

C.高压真空断路器

D.六氟化硫断路器

【答案】D

【解析】SF6断路器适用于需频繁操作及有易燃易爆危险的场所,要求加工精度高,对其密封性能要求更严。

3.【单选】下列关于低压断路器的叙述,不正确的是()。

A.能带负荷通断电路

B.能在短路、过负荷的情况下自动跳闸

C.能在欠压或失压的情况下自动跳闸

D.没有灭弧装置

【答案】D

【解析】低压断路器是一种能带负荷通断电路,又能在短路、过负荷、欠压或失压的情况下自动跳闸的开关设备。它由触头、灭弧装置、转动机构和脱扣器等部分组成。

4.【多选】下列关于高压隔离开关的叙述,正确的是()。

A.高压隔离开关的主要功能是隔离高压电源,以保证其他设备和线路的安全检修

B.其结构特点是断开后有明显可见的断开间隙,而且断开间隙的绝缘及相间绝缘是足够可靠的

C.高压隔离开关有专门的灭弧装置,允许带负荷操作

D.它可用来通断大电流

【答案】AB

【解析】高压隔离开关的主要功能是隔离高压电源,以保证其他设备和线路的安全检修。其结构特点是断开后有明显可见的断开间隙,而且断开间隙的绝缘及相间绝缘是足够可靠的。高压隔离开关没有专门的灭弧装置,不允许带负荷操作。它可用来通断一定的小电流,如励磁电流不超过2A的空载变压器、电容电流不超过5A的空载线路以及电压互感器和避雷器等。

5.【单选】进行变电所工程设计时,为避免电能损失增大,应采取的措施为()。

A.控制室靠近高压配电室

B.控制室靠近变压器室

C.低压配电室靠近变压器室

D.高压配电室靠近低压配电室

【答案】C

【解析】变电所工程是包括高压配电室、低压配电室、控制室、变压器室、电容器室五部分的电气设备安装工程。在设计时,要求低压配电室尽量靠近变压器室,因为从变压器低压端子出来到低压母线这一段导线上电流很大,如果距离较远,电能损失增大。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