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必做习题(八)

来源:233网校 2018-06-08 09:15: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必做习题(八)。>>2018年造价工程师精讲班课程上线,点击播放

多选题

1高压管子的焊接检验方法有(  )。

A.γ射线透视

B.外观检查

C.X射线透视

D.超声波探伤

参考答案:B,C,D

(参见教材P391)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业管道工程。高压管子的焊缝须经外观检查、γ射线透视或超声波探伤。

2(  )通风机用于一般的送排风系统,或安装在除尘器后的除尘系统。

A.离心式

B.轴流式

C.贯流式

D.防、排烟

参考答案:A

(参见教材P331~P332)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通风空调工程。通风工程中通风机的分类方法很多,按风机的作用原理可分为:离心式通风机、轴流式通风机、贯流式通风机。离心式通风机用于一般的送排风系统,或安装在除尘器后的除尘系统;轴流式通风机适用于一般厂房的低压通风系统;贯流式通风机目前大量应用于大门空气幕设备产品中。

3聚丁烯管管道连接时采用的连接方式是(  )。

A.法兰连接

B.螺纹连接

C.热熔连接

D.电熔合连接

参考答案:B,C

(参见教材P385~P386)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业管道工程。聚乙烯管(PE)通常采用电熔合连接;聚丁烯管可采用热熔连接,小口径管也可采用螺纹连接;工程塑料管(ABS)可采用螺纹、法兰连接。

4高级、高层民用建筑室内给水系统中,对于DN<~150mm的冷水管,宜采用的管材为( p="">

<~150mm的冷水管,宜采用的管材为( p="">

A.给水聚丙烯管

B.衬塑铝合金管

C.薄壁铜管

D.镀锌无缝钢管

参考答案:C

(参见教材P278)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冷水管在删≤150mm,用于一般民用建筑时,适用于低压流体输送用镀锌焊接钢管;用于高级、高层民用建筑时,适用于薄壁铜管。

第74题笔记

5高压管路弯头,其中心线弯曲半径最少为(  )。

A.1D

B.2D

C.3D

D.5D

参考答案:D

(参见教材P391)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业管道工程。高压管子中心线弯曲半径R及最小直边长度L应符合下列要求:R≥5D(管子外径);L≥1.3D(但不大于60ram)。

6冷、热给水管垂直并行安装时。热水管在冷水管的(  )。

A.上面

B.下面

C.左侧

D.右侧

参考答案:C

(参见教材P280)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冷、热给水管上下并行安装时,热水管在冷水管的上面;冷、热给水管垂直并行安装时,热水管在冷水管的左侧。

7在全面通风方式中,稀释通风与单向通风相比,稀释通风(  )。

A.所需的全面通风量大

B.占地面积较大

C.控制效果好

D.控制效果差

参考答案:A,D

(参见教材P325)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通风空调工程。稀释通风所需的全面通风量大,控制效果差。

8根据GB50856--2013《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管件包括弯头、三通、四通等,按设计图示数量以(  )计算。

A.米

B.副

C.个

D.张

参考答案:C

(参见教材P392)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业管道工程。GB50856--2013《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规定,管件包括弯头、三通、四通、异径管、管接头、管帽等,按设计图示数量以“个”计算。

9在燃气储配站的设施中,能够保证不间断地供应燃气,平衡、调度燃气供气量的是(  )。

A.压送设备

B.储存装置

C.分配站

D.起点站

参考答案:B

(参见教材P310)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储存装置的作用是保证不问断地供应燃气,平衡、调度燃气供气量。

10一般高层建筑、大型民用建筑物、居住小区和其他大型给水系统应设置备用泵,备用泵的容量设置要求为(  )。

A.一台泵容量与最小泵相同

B.一台泵容量与最大泵相同

C.两台泵容量与最小泵相同

D.两台泵容量之和等于最大泵

参考答案:B

(参见教材P283)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一般高层建筑、大型民用建筑物、居住小区和其他大型给水系统应设备用泵,备用泵的容量应与最大泵的容量相同。

编辑推荐2018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各章精华知识点汇总

2018年造价工程师网校招生已全面开启,最新考试改革新政策,讲师抢先权威解读,送官方教材!【点击了解试听

点击获取: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