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真题

2014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4-10-20 00:00:00

二、多项选择题(共20题。每题1.5分。每题的备选项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至少有1个错项。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

41.按不锈钢使用状态的金相组织分类,除包括铁素体、奥氏体不锈钢外,还有(  )。

A.马氏体不锈钢

B.铁素体加奥氏体不锈钢

C.马氏体加奥氏体不锈钢

D.沉淀硬化型不锈钢

42.铸铁的基体组织是影响其性能的主要因素,受其影响的性能有(  )。

A.硬度

B.韧性和塑性

C.抗压强度

D.耐磨性

43.聚氨酯漆是一种新型涂料,广泛用于石化、矿山、冶金等行业的管道、容器、设备及混凝土构筑物表面等防腐领域,其具有的特点包括(  )。

A.耐酸、耐盐

B.耐各种稀释剂

C.无毒、施工方便

D.造价较高

44.按法兰密封面形式分类,环连接面型法兰的连接特点有(  )。

A.不需与金属垫片配合使用

B.适用于高温、高压的工况

C.密封面加工精度要求较高

D.安装要求不太严格

45.与多模光纤传输模式相比,单模光纤的传输特点有(  )。

A.模间色散很小,适用于远距离传输

B.耦合光能量小,传输频带较宽

C.光纤与光源、光纤与光纤间接口较困难

D.传输设备较便宜

46.与等离子弧焊相比,钨极惰性气体保护焊的主要缺点有(  )。

A.仅适用于薄板及超薄板材的焊接

B.熔深浅,熔敷速度小,生产效率较低

C.是一种不熔化极的电弧焊

D.不适宜野外作业

47.涂料涂覆施工中,高压无空气喷涂法的特点有(  )。

A.降低了漆雾的飞散损失

B.漆膜的附着力强

C.适合喷涂高黏度涂料

D.工效高,适合大面积施工

48.塔式起重机的结构特点决定其工作幅度是可以变化的,按其变幅方式可分为(  )。

A.折叠式悬臂变幅

B.伸缩式悬臂变幅

C.水平臂架小车变幅

D.动臂变幅

49.大型机械的润滑油、密封油等管道系统进行油清洗时,应遵循的规定有(  )。

A.系统酸洗合格后,试运转前进行油清洗

B.不锈钢油管道系统宜采用蒸汽吹净后,再进行油清洗

C.酸洗钝化或蒸汽吹扫合格后,应在两周内进行油清洗

D.油清洗合格的管道,应脱脂后进行封闭保护

50.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2013)的规定,项目安装高度若超过基本高度时,应在项目特征中描述。各附录基本安装高度为6m的项目名称为(  )。

A.附录G通风空调工程

B.附录J消防工程

C.附录K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

D.附录M刷油、防腐蚀、绝热工程

二、多项选择题

41.ABD【解析】按不锈钢使用状态的金相组织,可分为铁素体、马氏体、奥氏体、铁素体加奥氏体和沉淀硬化型不锈钢五类。

42.ACD【解析】基体组织是影响铸铁硬度、抗压强度和耐磨性的主要因素。

43.ABC【解析】聚氨酯漆具有耐盐、耐酸、耐各种稀释剂等优点,同时又具有施工方便、无毒、造价低等特点。

44.BCD【解析】这种密封面专门与用金属材料加工成形状为八角形或椭圆形的实体金属垫片配合,实现密封连接。由于金属环势可以依据各种金属的固有特性来选用,因而这种密封

面的密封性能好,对安装要求也不太严格,适合于高温、高压工况,但密封面的加工精度较高。

45.ABC【解析】单模光纤的优点是模间色散很小,传输频带宽,适用于远程通信,每公里带宽可达缺点是芯线细,耦合光能量较小,光纤与光源以及光纤与光纤之间的接口比多模光纤难,单模光纤的传输设备较贵。

46.ABD【解析】钨极惰性气体保护焊的缺点有:①熔深浅,熔敷速度小,生产率较低。②只适用于薄板(6mm以下)及超薄板材料焊接。③气体保护幕易受周围气流的干扰,不适宜野外作业。④惰性气体(氩、氦气)较贵,生产成本较高。

47.BCD【解析】高压无空气喷涂法:这种方法的优点是工效高,漆膜的附着力也较强。适用于大面积施工和喷涂高黏度的涂料。

48.CD【解析】按其变幅方式可分为水平臂架小车变幅和动臂变幅两种。

49.ABC【解析】油清洗:(1)油清洗方法适用于大型机械的润滑油、密封油等管道系统的清洗。(2)润滑、密封及控制系统的油管道,应在机械设备和管道酸洗合格后、系统试运行前进行油清洗。不锈钢油系统管道宜采用蒸汽吹净后再进行油清洗。(3)经酸洗钝化或蒸汽吹扫合格的油管道,宜在两周内进行油清洗。(4)油清洗应采用系统内循环方式进行,油循环过程中,每8h应在40~70℃内反复升降油温2~3次,并及时清洗或更换滤芯。(5)当设计文件无规定时,管道油清洗后用过滤网检验。(6)油清洗合格的管道,应采取封闭或充氮保护措施。

50.AD【解析】附录G通风空调工程6m,附录J消防工程5m,附录K给排水、采暖、燃气工程3.6m,附录M刷油、防腐蚀、绝热工程6m。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