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真题

2014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4-10-20 00:00:00

51.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2013)的规定,属于安全文明施工及其他措施项目的有(  )。

A.在有害身体健康环境中施工增加

B.环境保护

C.非夜间施工增加

D.高层施工增加

52.依据《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GB50500--2013)的规定,安装工程量清单中的其他项目清单除包括暂估价外,一般还有(  )。

A.暂列金额

B.计日工

C.分包服务费

D.总承包服务费

53.清洗设备及装配件表面的除锈油脂,宜采用的清洗方法有(  )。

A.对中小型形状复杂的装配件采用多步清洗法或浸、涮结合法

B.对形状复杂、污垢严重、清洗要求高的装配件采用浸一喷联合清洗

C.对装配件的最后清洗,采用超声波装置,用溶剂油清洗

D.对精密零件、滚动轴承等采用清洗剂进行喷洗

54.与活塞式压缩机相比,透平式压缩机的主要性能特点有(  )。

A.气流速度高、损失大

B.小流量、超高压范围不适用

C.流量不随出口压力变化

D.外形尺寸及重量较小,结构简单

55.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2013)的规定,上煤设备安装工程量计量中,下列计量单位表述正确的是(  )。

A.皮带机按设计图示数量以“套”计算

B.皮带秤按设计图示数量以“台”计算

C.输煤转运站落煤设备按设计图示数量以“套”计算

D.配仓皮带机按设计图示长度以“m”计算

56.球罐水压试验过程中要进行基础沉降观测,并做好实测记录。正确的观测时点为(  )。

A.充水前

B.充水到1/2球罐本体高度

C.充满水24h 

D.放水后

57.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2013)的规定,水灭火系统报警装置按型号、规格以“组”计算,以下选项属于湿式报警装置安装工程量内容的是(  )。

A.压力表及压力开关

B.试验阀及报警阀

C.法兰及孔板

D.过滤器及延时器

58.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2013)的规定,自动报警系统调试按“系统”计算。其报警系统包括探测器、报警器、消防广播及(  )。

A.报警控制器

B.防火控制阀

C.报警按钮

D.消防电话

59.常见电光源中,属于气体放电发光电光源的是(  )。

A.卤钨灯

B.荧光灯

C.汞灯

D.钠灯

60.电线管连接时,禁止采用的连接方式为(  )。

A.电焊连接

B.气焊连接

C.对焊连接

D.丝扣连接

51.BCD【解析】安全文明施工及其他措施项目中包括:安全文明施工(含环境保护、文明施工、安全施工、临时设施)、夜间施工增加、非夜间施工增加、二次搬运、冬雨季施工增加、已完工程及设备保护、高层施工增加。

52.ABD【解析】其他项目清单包括:暂列金额、暂估价、计日工、总承包服务费。

53.ABC【解析】对形状复杂、污垢粘附严重、清洗要求高的装配件,宜采用溶剂油、清洗汽油、轻柴油、金属清洗剂、三氯乙烯和碱液等进行浸一喷联合清洗。

54.ABD【解析】透平式特点:(1)气流速度高,损失大;(2)小流量,超高压范围不适用;(3)流量和出口压力变化由性能曲线决定,若出口压力过高,机组则进人喘振工况而无法运行;(4)旋转零部件常用高强度合金钢;(5)外形尺寸及重量较小,结构简单,易损件少,排气均匀无脉动,气体中不合油。

55.BCD【解析】(1)皮带机、配仓皮带机区分型号、长度、皮带宽度,按设计图示数量或设计图示长度以“台”或“m”计算。(2)输煤转运站落煤设备区分型号、质量,按设计图示数量以“套”计算。(3)皮带秤、机械采样装置及除木器区分名称、型号、规格,按设计图示数量以“台”计算。

56.ACD【解析】球罐水压试验过程中要进行基础沉降观测,观测应分别在充水前、充水到1/3、充水到2/3球罐本体高度、充满水24h和放水后各个阶段进行观测,并做好实测记录。

57.ABD【解析】湿式报警装置包括内容:湿式阀、蝶阀、装配管、供水压力表、装置压力表、试验阀、泄放试验阀、泄放试验管、试验管流量计、过滤器、延时器、水力警铃、报警截止阀、漏斗、压力开关等。

58.ACD【解析】自动报警系统包括各种探测器、报警器、报警按钮、报警控制器、消防广播、消防电话等组成的报警系统。

59.BCD【解析】气体放电发光电光源(如荧光灯、汞灯、钠灯、金属卤化物灯等)。

60.ABC【解析】管与管的连接采用丝扣连接,禁止采用电焊或气焊对焊连接。用丝扣连接时,要加焊跨接地线。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