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真题

2014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4-10-20 00:00:00

71.消声器是由吸声材料按不同的消声原理设计成的构件。它包括多种形式,除复合型外,还有(  )。

A.共振型

B.冲激式

C.抗性

D.阻性

72.通风管道按断面形状分,有圆形、矩形两种。在同样的断面积下,圆形风管与矩形风管相比具有的特点是(  )。

A.占有效空间较小,易于布置

B.强度小

C.管道周长最短,耗钢量小

D.压力损失大

73.安装吊顶式空调箱,以下选项符合规定的是(  )。

A.单独设置机房

B.因风机为低噪声风机,可不考虑减振措施

C.机组送风口与送风管连接采用帆布软管

D.一般情况下吊装机组风量不超过10000m3/h

74.热力管道直接埋地敷设时,在补偿器和自然转弯处应设置(  )。

A.通行地沟

B.半通行地沟

C.不通行地沟

D.检查井

75.压缩空气站管道系统中,从空气压缩机进气管到贮气罐后的输气总管为(  )。

A.空气管路

B.负荷调节管路

C.放散管路

D.油水吹除管路

76.夹套管在石油化工、化纤等装置中应用较为广泛,其材质一般采用(  )。

A.球墨铸铁

B.耐热铸铁

C.碳钢

D.不锈钢

77.铜及铜合金管切割,宜采用的切割方式为(  )。

A.氧一乙炔焰切割

B.氧一丙烷焰切割

C.氧一氢火焰切割

D.砂轮切管机切割

78.聚氯乙烯管道粘接时,不宜采用的粘接剂为(  )。

A.酚醛树脂漆

B.过氯乙烯清漆

C.环氧一酚醛漆

D.呋喃树脂漆

79.高压管道上的三通、弯头、异径管等管件制作方法一般为(  )。

A.高压钢管焊制

B.高压钢管弯制

C.高压钢管缩制

D.高压钢管冲压制作

80.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2013)的规定,高压管道检验编码应列项在(  )。

A.工业管道工程项目

B.措施项目

C.给排水工程项目

D.采暖工程项目

71.ACD【解析】消声器是由吸声材料按不同的消声原理设计成的构件,根据不同消声原理可以分为阻性、抗性、共振型和复合型等多种。

72.C【解析】在同样断面积下,圆形管道周长最短,耗钢量小,强度大,但占有效空间大,其弯管与三通需较长距离。矩形管道四角存在局部涡流,在同样风量下,矩形管道的压力损失要比圆形管道大,矩形管道占有效空间较小,易于布置,明装较美观。

73.C【解析】选项A应为不单独占据机房,选项8应适当的考虑减振措施,一般情况下吊装机组风量不超过8000m3/h。

74.C【解析】在补偿器和自然转弯处应设不通行地沟,沟的两端宜设置导向支架,保证其自由位移。在阀门等易损部件处,应设置检查井。

75.A【解析】空气管路是从空气压缩机进气管到贮气罐后的输气总管。

76.CD【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夹套管道系统。夹套管的材质采用碳钢或不锈钢。参见教材P378。

77.D【解析】铜及铜金管的切断可采用手工钢锯、砂轮切管机。不得用氧一乙炔焰切割坡口。

78.ACD【解析】聚氯乙烯管道采用过氯乙烯清漆或聚氯乙烯胶作为粘接剂。

79.ABC【解析】焊接三通由高压无缝钢管焊制而成。高压管道的弯头和异径管可在施工现场用高压管子弯制和缩制。

80.B【解析】高压管道检验、地下管道穿越建筑物保护等措施项目,应按《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64—2013措施项目相关项目编码列项。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