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真题

2014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4-10-20 00:00:00

二、(81~100题)电气和自动化控制工程

81.变电所工程中,电容器室的主要作用是(  )。

A.接受电力

B.分配电力

C.存储电能

D.提高功率因数

82.具有简单的灭弧装置,能通断一定的负荷电流和过负荷电流,但不能断开短路电流的高压变配电设备是(  )。

A.高压负荷开关

B.高压隔离开关

C.真空断路器

D.SF6断路器

83.电压互感器由一次绕组、二次绕组、铁芯组成。其结构特征是(  )。

A.一次绕组匝数较多,二次绕组匝数较少

B.一次绕组匝数较少,二次绕组匝数较多

C.一次绕组并联在线路上

D.一次绕组串联在线路上

84.低压动力配电箱的主要功能是(  )。

A.只对动力设备配电

B.只对照明设备配电

C.不仅对动力设备配电,也可兼向照明设备配电

D.给小容量的单相动力设备配电

85.接地系统中,户外接地母线大部分采用埋地敷设,其连接采用搭接焊,搭接长度要求为(  )。

A.圆钢为直径的6倍

B.扁钢为厚度的2倍

C.扁钢为厚度的6倍

D.圆钢为厚度的2倍

86.依据《通用安装工程工程量计算规范》(GB50856--2013)的规定,防雷及接地装置若利用基础钢筋作接地极,编码列项应在(  )。

A.钢筋项目

B.均压环项目

C.接地极项目

D.措施项目

87.自动控制系统中,输入信号是指对系统的输出量有直接影响的外界输入信号,除包括控制信号外,还有(  )。

A.反馈信号

B.扰动信号

C.偏差信号

D.误差信号

88.基于测量系统中弹簧管在被测介质的压力作用下,迫使弹簧管的末端产生相应的弹性变形,借助拉杆经齿轮传动机构的传动并予以放大,由固定齿轮上的指示装置将被测值在度盘上指示出来的压力表是(  )。

A.隔膜式压力表

B.压力传感器

C.远传压力表

D.电接点压力表

89.既能检测液位,又能检测界位的物位检测仪表有(  )。

A.浮子式物位检测仪

B.重锤式物位检测仪

C.压力式物位检测仪

D.电感式物位检测仪

90.取源部件中,压力、流量、液位等凡采用仪表测量管路连接的,其仪表阀门安装要求为(  )。

A.仪表测量管路较短时,可不设阀门

B.仪表测量管路较短时,应设一次阀门

C.仪表测量管路较短时,应设一次和二次阀门

D.仪表测量管路较长时,应设二次阀门

二、(81~100题)电器和自动化控制工程

81.D【解析】高压配电室的作用是接受电力,变压器室的作用是把高压电转换成低压电,低压配电室的作用是分配电力,电容器室的作用是提高功率因数,控制室的作用是预告信号。

82.A【解析】高压负荷开关与隔离开关一样,具有明显可见的断开间隙。具有筒单的灭弧装置,能通断一定的负荷电流和过负荷电流,但不能断开短路电流。

83.AC【解析】其结构特点是:一次绕组匝数少且粗,有的型号没有一次绕组,利用穿过其铁芯的一次电路作为一次绕组(相当于1匝);而二次绕组匝数很多,导体较细。电流互感器的一次绕组串接在一次电路中,二次绕组与仪表、继电器电流线圈串联,形成闭合回路,由于这些电流线圈阻抗很小,工作时电流互感器二次回路接近短路状态。

84.C【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变配电工程。动力配电箱主要用于对动力设备配电,也可以兼向照明设备配电。

85.AB【解析】户外接地母线大部分采用埋地敷设。接地线口的连接采用搭接焊,其搭接长度是:扁钢为厚度的2倍;圆钢为直径的6倍。

86.B【解析】利用基础钢筋作接地极按均压环项目编码列项。

87.B【解析】自动控制系统中包括输入信号、输出信号、反馈信号、偏差信号、误差信号、扰动信号。输入信号中既包括控制信号又包括扰动信号。

88.D【解析】电接点压力表的工作原理是基于测量系统中弹簧管在被测介质的压力作用下,迫使弹簧管的末端产生相应的弹性变形,借助拉杆经齿轮传动机构的传动并予以放大,由固定齿轮上的指示装置将被测值在度盘上指示出来的。

89.AB【解析】电感式只能检测液位。

90.C【解析】不论管路的长短,仪表阀安装位置应有一次阀门和二次阀门。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