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真题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安装工程》真题及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8-04-10 11:48:00

2017年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真题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安装工程》真题及答案!讲师解析>>

必做部分

一、单项选择题(共4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钢中含有少量的碳、硅、锰、硫、磷、氧和氮等元素,其中对钢的强度、硬度等性质起决定性影响的是()

A.硫

B.磷

C.碳

D.氧

2.普通碳素结构钢中,牌号为Q235的钢,其性能和使用特点为()

A.强度不高,塑性、韧性、加工性能较好,主要用于制作薄板和盘条

B.强度适中,塑性、韧性、可焊性良好,大量用于制作钢筋、型钢和钢板

C.强度和硬度较高,耐磨性较好,但塑性、韧性和可焊性较差,主要用于制作轴类、耐磨零件及垫板

 D.综合力学性能良好,具有较好的耐低温冲击韧性和焊接性能,主要用于制造承载较大的零件

3.某种铸铁具有较高的强度、塑性和冲击韧性,可以部分代替碳钢,用来制作形状复杂、承受冲击和振动荷载的零件,且与其他铸铁相比,其成本低,质量稳定、处理工艺简单。此铸铁为()

A.可锻铸铁

B.球墨铸铁

C.蠕墨铸铁

D.片墨铸铁

4.某中性耐火材料制品,热膨胀系数较低,导热性高,耐热震性能好,高温强度高,不受酸碱的侵蚀,也不受金属和熔渣的润湿,质轻,是优质的耐高温材料。此类耐火制品为()

A.硅砖制品

B.碳质制品

C.黏土砖制品

D.镁质制品

5.聚四氟乙烯具有极强的耐腐蚀性,几乎耐所有的化学药品,除此之外还具有的特性为()

A.优良的耐高温、低温性能

B.摩擦系数高,常用于螺纹连接处的密封

C.强度较高,塑性、韧性也较好

D.介电常数和介电损耗大,绝缘性能优异

6.它是最轻的热塑性塑料管材,具有较高的强度、较好的耐热性,且无毒、耐化学腐蚀,但其低温易脆化。每段长度有限,且不能弯曲施工,目前广泛用于冷热水供应系统中。此种管材为()

A.聚乙烯管

B.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管

C.无规共聚聚丙烯管

D.工程塑料管

7.酚醛树脂漆、过氯乙烯漆及呋喃树脂漆在使用中,其共同的特点为()

A.耐有机溶剂介质的腐蚀

B.具有良好的耐碱性

C.既耐酸又耐碱腐蚀

D.与金属附着力差

8.对高温、高压工况,密封面的加工精度要求较高的管道,应采用环连接面型法兰连接,其配合使用的垫片应为()

A.O形密封圈

B.金属缠绕垫片

C.齿形金属垫片

D.八角形实体金属垫片

9.某阀门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仅由少数几个零件组成,操作简单,阀门处于全开位置时,阀板厚度是介质流经阀体的唯一阻力,阀门所产生的压力降很小,具有较好的流量控制特性。该阀门应为()

A.截止阀

B.蝶阀

C.旋塞阀

D.闸阀

10.若需沿竖井和水中敷设电力电缆,应选用()

A.交联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细钢丝铠装电力电缆

B.交联聚乙烯绝缘聚氯乙烯护套双钢带铠装电力电缆

C.交联聚乙烯绝缘聚乙烯护套双钢带铠装电力电缆

D.交联聚乙烯绝缘聚乙烯护套电力电缆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