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考点

2017年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讲义:安装工程计量

来源:233网校 2017-01-17 09:13:00

  安装计量讲义:钝化和预膜

  1.钝化

  钝化是指在经酸洗后的设备和管道内壁金属表面上用化学的方法进行流动清洗或浸泡清洗以形成一层致密的氧化铁保护膜的过程。

  钝化结束后,要用偏碱的水冲洗,通常钝化液采用亚硝酸钠溶液。

  2.预膜

  预膜即化学转化膜,是金属设备和管道表面防护层的一种类型;其防护功能主要是依靠降低金属本身的化学活性来提高它在环境介质中的热稳定性。此外,也依靠金属表面上的转化产物对环境介质的隔离作用而起到防护作用。形成预膜的方法有电化学法和化学法。按膜的主要组成物的类型来划分,预膜可分为氧化物膜、铬酸盐膜和磷酸盐膜等不同类别。

  安装计量讲义:气压试验的方法和要求

  (1)试验时,应装有压力泄放装置,其设定压力不得高于试验压力的1.1倍。

  (2)实验前,应用空气进行预实验,试验压力应为0.3MPa.

  (3)工艺管道除了强度试验和严密性试验以外,有些管道还要做一些特殊实验,如输送极度和高度危害介质以及可燃介质的管道,必须进行泄露性试验。泄露性试验应在压力试验合格后进行,试验介质宜采用空气,试验压力为设计压力。

  (4)真空系统在压力试验合格后,还应按设计文件规定进行24小时真空度试验,以增压率不大于5%为合格。

  安装计量讲义:液压试验

  液压试验介质宜采用工业用水。对奥氏体不锈钢设备,试验用水的氯离子含量不应超过25ppm.试验介质也可采用不会导致发生危险的其他介质。碳素钢、Q345R、Q370R制设备在液压试验时,液体温度不得低于5℃;其他低合金钢设备液压试验时,液体温度不得低于15℃。

  设备水压试验的方法及要求

  对在基础上做液压试验且溶剂大于100m3的设备,液压试验的同时,在充液前、充液1/3时、充液2/3时、充满液后的24h时、放液后应做基础沉降观测。基础沉降应均匀,不均匀沉降量应符合设计文件的规定。

  安装计量讲义:安装工程计量规定

  工程量的计量单位应按下列规定计算:

  1)以体积计算的为立方米(m3);

  2)以面积计算的为平方米(m2);

  3)以长度计算的为米(m);

  4)以重量计算的为吨(t);

  5)以台(套或件等)计算的为台(套或件等)。

  其精度取值:以“m3”、“m2”、“m”为单位,应保留两位小数;以“t”为单位,应保留三位小数;以“台”、“套”或“件”等为单位,应取整数,两位或三位小数后的位数应按四舍五入法取舍。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17年造价工程师网校震撼开课,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