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考点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安装计量重点讲义:锅炉

来源:233网校 2017-01-18 09:34:00

  安装计量讲义:锅炉按其用途分类

  锅炉按其用途通常可分为动力锅炉和工业锅炉两大类。

  (1)动力锅炉。用于发电和提供动力的锅炉。

  (2)工业锅炉。用于为工农业生产和建筑采暖及居民生活提供蒸汽或热水的锅炉,又称供热锅炉。

  安装计量讲义:锅炉辅助设备

  锅炉辅助设备是保证锅炉安全、经济和连续运行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主要包括运煤除灰、通风、水-汽等设备以及一些控制装置。它们分别组成锅炉房的燃料供应与除灰渣系统、通风系统、水-汽系统和仪表控制系统。

  (1)燃料供应与除灰渣系统。其作用是连续供给锅炉燃烧所需的燃料,及时排走灰渣。

  (2)通风系统。其作用是供给锅炉燃料燃烧所需要的空气,排走燃料燃烧所产生的烟气。

  (3)水-汽系统。其作用是不断向锅炉供给符合质量要求的水,将蒸汽或热水分别送到各个热用户。对于热水锅炉,则由热网循环水泵、换热器、热网补水定压设备、分水器、集水器、管道及附件等组成供热水系统。

  (4)仪表控制系统。如蒸汽流量计、温度计、压力表、风压计、水位计以及各种自动控制设备。

  安装计量讲义:脱脂要求

  (1)可采用四氯化碳、精馏酒精、三氯乙烯、二氯乙烷作为脱脂用的溶剂。

  (2)脱脂、检验及安装使用的工器具、仪表等,应按脱脂件的要求预先进行脱脂后再用。

  (3)对有明显油渍或锈蚀严重的管子进行脱脂时,应先采用蒸汽吹扫、喷砂或其他方法清除油渍和除锈后,再进行脱脂。

  安装计量讲义:液位检测仪表安装

  常用的水位计有玻璃管式、平板式、双色、磁翻柱液位计及远程水位显示装置。水位计安装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蒸发量大于0.2t/h的锅炉,每台锅炉安装两个彼此独立的水位计。(2013考点)

  (2)水位计和锅筒(锅壳)之间的汽-水连接管内径不得小于18mm,连接管的长度要小于500mm.

  (3)水位计应有放水阀门和接到安全地点的放水管。

  (4)水位计与汽包之间的汽-水连接管上不能安装阀门,更不得装设球形阀。如装有阀门,在运行时应将阀门全开,并予以铅封。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17年造价工程师网校震撼开课,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