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考点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安装计量重点讲义:储罐

来源:233网校 2017-01-18 09:58:00

  安装计量讲义:浮顶储罐

  可分为浮顶储罐、内浮顶储罐(带盖内浮顶储罐)。

  1)浮顶储罐。在浮顶与管内壁之间的环形空间有随着浮顶上下的密封装置,使罐内液体在顶盖上下浮动时与大气隔绝,从而大大减少了储液在储存过程中的蒸发损失。采用浮顶罐储存油品时,可比固定顶储罐减少油品损失80%左右。

  2)内浮顶储罐。内浮顶储罐具有独特优点:一是与浮顶储罐比较,因为有固定顶,能有效地防止风、砂、雨雪或灰尘的侵入,绝对保证储液的质量;同时,内浮盘漂浮在液面上,使液体无蒸汽空间,可减少蒸发损失85%~96%;减少空气污染,降低着火爆炸危险,特别适合于储存高级汽油和喷气燃料及有毒的石油化工产品;由于液面上没有气体空间,还可减少罐壁罐顶的腐蚀,延长储罐的使用寿命。二是在密封相同情况下,与浮顶罐相比可以进一步降低蒸发损耗。

  内浮顶储罐的缺点:与拱顶罐相比,钢板耗量比较多,施工要求高;与浮顶罐相比,维修不便(密封结构),储罐不易大型化,目前一般不超过10000m3。

  安装计量讲义:金属油罐附件

  (1)人孔。

  (2)透光孔。

  (3)排污孔。

  (4)放水管。

  (5)罐顶结合管与罐壁接合管。

  (6)量油孔。

  (7)呼吸阀、安全阀。呼吸阀的作用是调节罐内油气压力,当罐内压力过高时,通过呼吸阀将部分多余油气排出,使罐内压力下降;当罐内压力过低时,通过呼吸阀从罐外吸入空气,使罐内压力升高,始终保持与大气压恒定的状态。

  安全阀的作用是在油罐在操作过程中,当呼吸阀失灵或其他原因影响正常工作时,通过它调节罐内压力,从而防止由于罐内正压或负压太高、罐壁应力过大而造成油罐外形破坏或油罐被抽瘪。

  (8)防火器。

  (9)内部关闭阀操纵装置。

  (10)加热器。

  (11)升降管。

  (12)泡沫发生器。

  (13)进料孔。

  安装计量讲义:金属油罐的安装施工方法

  (1)机械正装法

  (2)抱杆倒装法

  (3)卷装法

  (4)充气升顶法

  (5)水浮正装法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17年造价工程师网校震撼开课,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