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考点

2017年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讲义:水压试验要求

来源:233网校 2017-01-18 10:03:00

  安装计量讲义:水压试验要求

  ①水压试验压力应为设计压力的1.25倍。

  ②试验用水应为清洁的工业用水,对碳素钢和16MnR钢制球罐水温不得低于5℃;其他低合金钢球罐试压用水温度不得低于15℃。

  ③球罐水压试验过程中要进行基础沉降观测,观测应分别在充水前、充水到1/3、充水到2/3球罐本体高度、充满水24h和放水后各个阶段进行观测。

  安装计量讲义:气柜种类及机构形式

  1.低压湿式气柜

  主要由水槽和钟罩组成。

  (1)直立式低压湿式气柜。其结构由水槽、钟罩、塔节、水封、顶架、导轨立柱、导轮、配重及防真空装置等组成。

  (2)螺旋式低压湿式气柜。其结构由水槽、塔节、钟罩、导轨、平台、顶板和顶架、进出气管等部分组成。

  安装计量讲义:气柜安装及施工方法

  低压湿式气柜钟罩、中节和水槽壁的组装有倒装法和正装法。

  (1)倒装法是由钟罩开始逐节向外安装,最后组装水槽壁。

  (2)正装法是由组装焊接水槽壁开始逐节向里安装,最后组装钟罩、中节。

  安装计量讲义:工艺金属结构的制作和安装

  1.一般工艺金属结构的制作和安装

  2.火炬及排气筒的制作和安装

  塔架作为火炬及排气筒最重要的支撑部分,一般由塔柱、腹杆、横杆组成。

  (1)塔架制作。塔架制作属于金属结构工程范围,主要包括钢材检查、焊接、焊缝检查、组对、刷油防腐等内容。

  (2)塔架安装。塔架的安装方法较多,一般有分节段安装和整体安装。

  安装计量讲义:磁粉检测

  (1)通常能确定表面和近表面缺陷的位置、大小和形状。

  (2)适用于铁磁性材料制板材、复合板材、管材以及锻件等表面和近表面缺陷的检测,也适用于铁磁性材料对接焊接接头、T形焊接接头以及角焊缝等表面和近表面缺陷检测。磁粉检测不适用于非铁磁性材料的检测。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17年造价工程师网校震撼开课,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