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考点

2017年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讲义:路由器及选型

来源:233网校 2017-01-22 09:51:00

  安装计量讲义:仪表盘(箱、柜)及附件安装

  1.仪表盘、柜安装

  仪表盘是安装在槽钢基础上,仪表盘应可靠接地,接地电阻一般为4Ω,最大不超过10Ω。

  2.仪表盘校接线

  仪表盘校接线是指外购成套盘安装完毕后,按仪表盘后配线图、原理图接线检查、校正、修改,排除错误,这种校线称为一次校线。盘上仪表安装完毕,外部电缆引至盘后与端子相接之前,还需再进行一次全面校线,再次确认,称为二次校线。

  3.控制室电源

  从仪表总电源到各仪表盘,从仪表盘到各用电仪表(包括备用),都应有单独的供电线路和保护装置,不能跨接并用。

  4.电缆槽盒、托盘、梯架、支架(支座)

  支架安装的间距因敷设的电缆、管路不同而有一定的规定。一般管路:水平敷设1~1.5m,垂直敷设1.5~2m;铜、铝、尼龙管路:水平敷设0.5~0.7m,垂直敷设0.7~1.0m,电缆支架间距垂直敷设1.0m,水平敷设0.8m.汇线槽及保护管支架间距宜为2.0m。

  安装计量讲义:温度检测仪表安装要求

  (1)接触式温度检测仪表的测温元件应安装能准确反映被测对象温度的地方。

  (2)测温元件安装在易受被测物料强烈冲击的位置,以及当水平安装时其插入深度大于1m或被测温度大于700℃时,应采取防弯曲措施。

  安装计量讲义:压力检测仪表安装要求

  (1)就地安装的压力表不应固定在有强烈振动的设备或管道上。

  (2)测量低压的压力表或变送器的安装高度,宜与取压点的高度一致。

  (3)测量高压的压力表安装在操作岗位附近,宜距地面1.8m以上,或加保护罩。

  安装计量讲义:流量检测仪表

  (1)转子流量计应安装在无振动的垂直管道上。

  (2)耙式流量计耙的中心应与管道轴线同心。

  (3)涡轮流量计信号线应使用屏蔽线,前置放大器应安装在变送器附近。

  (4)电磁流量计的安装应符合下列规定:

  1)在垂直的管道上安装时,被测流体的流向应自下而上;在水平的管道上安装时,两个测量电极不应在管道的正上方和正下方位置。

  2)流量计上游直管段长度应大于5倍工艺管道内径。

  (5)椭圆齿轮流量计的刻度盘面应处于垂直平面内。

  安装计量讲义:路由器及选型

  选择路由器时应注意:

  (1)安全性。

  (2)控制软件。

  (3)扩展能力。

  (4)网管系统。

  (5)带电插拔能力。

  安装计量讲义:防火墙选型的基本原则

  1)总价格

  2)系统需求:即用户需要什么样的网络监视、冗余度以及控制水平。

  3)企业特殊要求

  4)不同用户

  5)管理与培训

  6)可扩充性

  7)防火墙的安全性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17年造价工程师网校震撼开课,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