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考点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安装计量讲义:投资估算

来源:233网校 2017-01-22 13:55:00

  安装计量讲义:投资估算的作用

  (1)项目建议书阶段的,是项目主管部门审批项目建议书的依据之一,也是编制项目规划、确定建设规模的参考依据。

  (2)项目可行性研究阶段的,是项目投资决策的重要依据,也是研究、分析、计算项目投资经济效果的重要条件。可研报告批准后,将作为设计任务书中下达的投资限额,即项目投资的最高限额,不得随意突破。

  (3)设计阶段造价控制的依据。

  (4)可作为项目资金筹措及制定建设贷款计划的依据。

  (5)是核算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需要额和编制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重要依据。

  (6)是建设工程设计招标、优选设计单位和设计方案的重要依据。

  安装计量讲义:投资估算分析

  (1)工程投资比例分析。(主体、附属占的比例有多大)

  (2)分析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建筑工程费、安装工程费、工程建设其他费用、预备费、建设期利息占建设总投资的比例;分析引进设备费用占全部设备费用的比例等。

  (3)分析影响投资的主要因素。

  (4)与国内类似工程项目的比较,分析说明投资高低的原因。【总结】比例、因素、原因

  安装计量讲义:建筑结构

  建筑结构是指建筑工程中由基础、梁、板、柱、墙、屋架等构件所组成的起骨架作用的、能承受直接和间接荷载的空间受力系。

  ■五层以下的建筑物一般选用砌体结构:

  ■大中型工业厂房一般选用钢筋混凝土结构:

  ■多层房屋或大跨度结构,选用钢结构明显优于钢筋混凝土结构:

  ■高层或者超高层结构,框架结构和剪力墙结构比较经济。

  安装计量讲义:建筑群体的布置形式

  适当集中公共设施,提高公共建筑的层数,合理布置道路,充分利用小区内的边角用地,有利于提高建筑密度,降低小区的总造价。

  通过合理压缩建筑的间距、适当提高住宅层数或高低层搭配以及适当增加房屋长度等方式节约用地。

  安装计量讲义:允许调整概算的原因

  (1)超出原设计范围的重大变更;

  (2)超出基本预备费规定范围不可抗拒的重大自然灾害引起的工程变动和费用增加;

  (3)超出工程造价价差预备费的国家重大政策性的调整。

  如调整,应由建设单位调查分析变更原因,报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后,由原设计单位核实编制调整概算,并按有关审批程序报批。当影响工程概算的主要因素查明且工程量完成了一定量后,方可对其进行调整。

  一个工程只允许调整一次概算。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17年造价工程师网校震撼开课,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