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考点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安装计量讲义:投标文件

来源:233网校 2017-01-22 14:00:00

  安装计量讲义:投标文件编制的内容

  (1)投标函及投标函附录;

  (2)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或附有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的授权委托书;

  (3)联合体协议书(如工程允许采用联合体投标);

  (4)投标保证金;

  (5)已标价工程量清单;

  (6)施工组织设计;

  (7)项目管理机构;

  (8)拟分包项目情况表;

  (9)资格审查资料;

  (10)规定的其他材料。

  安装计量讲义:投标文件编制时应遵循的规定

  (1)按“投标文件格式”编写,如有必要,可以增加附页,作为投标文件的组成部分。投标函附录在满足招标文件实质性要求的基础上,可以提出比招标文件要求更能吸引招标人的承诺。

  (2)投标文件应当对招标文件有关工期、投标有效期、质量要求、技术标准和要求、招标范围等实质性内容做出响应。

  (3)签字和盖章:投标人的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代理人签字和单位盖章。

  投标文件应尽量避免涂改、行间插字或删除。如改动,改动处要有签字或盖章。

  (4)投标文件正本一份,副本份数按招标文件有关规定。当副本和正本不一致时,以正本为准。

  (5)除招标文件另有规定外,投标人不得递交备选投标方案。如允许提交只有中标人所递交的备选投标方案可予以考虑。

  安装计量讲义:投标保证金

  ■递交要求:在递交投标文件的同时,规定金额、担保形式和格式,不按要求提交,投标文件应被否决

  ■联合体:牵头人或联合体各方递交

  ■形式:现金、银行保函、保兑支票、银行汇票或现金支票

  ■金额:不得超过项目估算价的2%,且最高不超过80万元,必须从基本账户转出

  ■投标保证金不予返还的情形:

  ◆投标有效期内撤销或修改投标文件

  ◆中标人收到中标通知后,无正当理由拒签合同协议或未按招标文件规定提交履约担保

  安装计量讲义:投标有效期

  ■时间:从投标截止时间起,主要用作评标、定标、发出中标通知书,以及签订合同等工作,一般项目投标有效期为60~90天,大型项目120天左右。

  ■投标保证金有效期:与投标有效期保持一致

  ■延长:招标人以书面形式通知所有投标人

  ◆投标人同意,延长其投标保证金的有效期,不得要求或被允许修改或撤销其投标文件;

  ◆投标人拒绝,其投标失效,有权收回投标保证金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17年造价工程师网校震撼开课,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