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考点

2017年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讲义:室内排水系统组成

来源:233网校 2017-02-01 00:00:00

  安装计量讲义:给水管网的布置方式

  可以布置成下行上给式、上行下给式和环状供水式三种管网方式。

  下行上给式。水平配水干管敷设在底层。

  上行下给式。水平配水干管敷设在顶层天花板下或吊顶內。

  环状式。水平配水干管或配水立管相互连接成环,组成水平干管环状或立管环状。

  安装计量讲义:室内给水管道安装

  给水管道的安装顺序应按引入管、水平干管、立管、水平支管安装。

  1)引入管的敷设。每条引入管上应装设阀门和水表、止回阀。当生活和消防共用给水系统,且只有一条引入管时,应绕水表旁设旁通管,旁通管上设阀门。

  给水管道室内外界限划分:以引入管阀门为界,或以水表井为界,或以建筑物外墙皮1.5m为界。

  2)干管安装。

  3)立管、支管安装。

  冷、热给水管上、下并行安装时,热水管在冷水管的上面;垂直并行安装时,热水管在冷水管的左侧。

  4)塑料管的安装。塑料管道一般宜明装,在管道可能受到碰撞的场所,宜暗装或采取保护措施。

  塑料管应远离热源,立管距灶边净距不小于400mm;当条件不具备时,应采取隔热防护措施,但最小净距不得小于200mm.管道与供暖管道的净距不得小于200mm.

  5)附件的设置。

  ①水表。安装螺翼式水表,表前与阀门应有8~10倍水表直径的直线管段;其他(旋翼式、容积活塞式等)水表的前后应有不小于300mm的直线管段。

  ②阀门

  管径小于等于50mm时,宜采用闸阀或球阀;管径大于50mm时,宜采用闸阀或蝶阀;在双向流动和经常启闭管段上,宜采用闸阀或蝶阀,不经常启闭而又需快速启闭的阀门,应采用快开阀。

  安装计量讲义:室内排水系统组成

  组成包括以下几部分:

  (1)卫生器具或生产设备受水器。

  (2)存水弯。

  (3)排水管道系统。

  (4)通气管系。它是使室内排水管与大气相通。常用的形式有器具通气管、环行通气管、安全通气管、专用通气管、结合通气管等。

  (5)清通设备。包括检查口、清扫口和室内检查井。

  安装计量讲义:清通设备

  (1)检查口和清扫口(2013真题考点)。

  (2)地漏。形式有钟罩式、筒式、浮球式等。

  (3)检查井。生活污水排水管道不得在建筑物内设检查井。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17年造价工程师网校震撼开课,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