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考点

2017造价工程师考试安装计量知识练习:球罐的制作和安装

来源:233网校 2017-02-05 00:00:00

  球形罐与立式圆筒形储罐相比,在相同容积和相同压力下,球罐的表面积最小,故所需钢材面积少;在相同直径情况下,球罐壁内应力最小,且均匀,其承载能力比圆筒形容器大1倍,故球罐的板厚只需相应圆筒形容器壁板厚度的一半。

  采用球罐,可大幅度减少钢材的消耗,一般可节省钢材30%~45%;此外,球罐占地面积较小,基础工程量小,可节省土地面积。

  1.球罐的构造

  球罐由本体、支柱(承)及附件组成。

  (1)球罐本体

  (2)球罐支柱(承)

  (3)球罐的附件

  1)梯子平台4)隔热和保冷设施

  2)人孔和接管5)液面计

  3)水喷淋装置6)压力表

  2.球罐分类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17年造价工程师网校震撼开课,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