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考点

2017造价工程师考试安装计量知识练习:超声波探伤

来源:233网校 2017-02-07 00:00:00

  超声检查一般是指使超声波与试件相互作用,就反射、透射和散射的波进行研究,对试件进行宏观缺陷检测、几何特性测量、组织结构和力学性能变化的检测和表征,并进而对其特定应用性进行评价的技术。

  超声法的优点是可用于金属、非金属和复合材料制件的无损评价;对于平面形缺陷,UT比RT有较高的灵敏度,而且UT探伤周期短,对探伤人员无危害,设备轻便,费用较低,可做现场检测;对确定内部缺陷的大小、置位、取向、埋深和性质等参量较之其他无损方法有综合优势;仅需从一侧接近试件;所用参数设置及有关波形均可存储,供以后调用。主要局限性是不能直接记录缺陷的形状,对材料及制件缺陷作精确的定性、定量表征仍需作深入研究;对试件形状的复杂性有一定限制。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17年造价工程师网校震撼开课,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