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考点

2017年造价工程师《安装工程》复习备考建议

来源:233网校 2017-06-25 00:00:00

安装工程科目的考试一直保持着持续的特征,即专业知识跨度大、知识点分布多且繁杂,不易记忆掌握,这是本科目考试不利之处,但是同其他科目相比,本科目有一个十分有利的地方,就是选考内容。所以复习方法是本科目考试成功的重要决定因素之一。鉴于此,我们根据多年辅导经验,提出以下复习建议,以供学员复习时参考:

1.注意把握知识脉络体系,尽量建立章与章之间、每一章中节与节之间知识的联系。当复习某一具体知识点时要清楚该知识点在本教材知识体系图中的位置(哪一章、哪一节、哪一标题下),注意平行知识点之间的比较、记忆。这样复习不仅记忆清晰,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还可以应付知识点“相近知识点比较”的题型。

2.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注意重点地把握各知识要点。为了便于广大学员复习,我们根据考纲的要求和以往的复习指导经验,将本科目的考核要点汇集成各章节的知识要点集成。

3.复习重点放在第一至第四章,即必考的通用知识。原因有二:①前四章必考内容考点更为密集,重点更为突出;②后两章选考内容篇幅较大,考点更为分散,尤其最近两年这一特点更为突出。

4.选考部分的复习。虽然选考内容同必考内容相比,为非重点,但并非不复习,设置选考部分是本科目考试的一个特色,也是同其他科目相比的优势所在。考生可以在40道选考题中,只选择自己会的、容易答的20道题目作答,而不必一一作答。复习选考知识内容时,考生根据自己的专业背景知识或实际工作经验的优势可选取这样的复习战略:第五、六两章中任一章,重点复习,重点掌握;另一章可作为辅助复习,掌握一些简单易记的知识要点。

5.在复习心态上,我们希望广大考生抱着一颗平和的心态,孜孜不倦、锲而不舍。由于本科目跨越十多个专业,所以大部分知识内容可能是考生所不熟悉的,因此在复习时,考生不要期望复习一两遍就能烂熟于心,要不断反复地复习。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过”与“不过”往往是一步之遥。

6.最后,为了便于学员了解教材各章节内容的考试分值的权重,我们汇总分析了最近三年本科目考试的试题知识点结构。学员可以对照相应的知识点,分配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进行有效的复习。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