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考点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知识点:碳素结构钢

来源:233网校 2019-05-18 00:00: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安装)》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安装)》知识点:碳素结构钢

第一章 安装工程材料

知识点:金属材料

1)碳素结构钢

①普通碳素结构钢。普通碳素结构钢的碳、磷、硫及其他残余元素的含量控制较宽,某些性能如低温韧性和时效敏感性较差。

普通碳素结构钢生产工艺简单,有良好工艺性能(如焊接性能、压力加工性能等)、必要的韧性、良好的塑性以及价廉和易于大量供应,通常在热轧后使用。

②优质碳素结构钢。含碳小于0.8%的碳素钢,钢中所含硫、磷及非金属夹杂物比碳素结构钢少。与普通碳素结构钢相比,优质碳素结构钢塑性和韧性较高,并可通过热处理强化,多用于较重要的零件,是广泛应用的机械制造用钢。

2)低合金结构钢:Q345,Q390,Q420,Q460,Q500,Q550,Q620,Q690八个强度等级。

①普通低合金钢:比碳素结构钢具有较高韧性,同时有良好焊接性、冷热压力加工性能和耐蚀性,部分钢种具有较低脆性转变温度。用于制造各种容器、螺旋焊管、建筑结构、车辆用冲压件和船体等。

②优质低合金钢:广泛用于制造各种要求韧性高的重要机械零件和构件。当零件的形状复杂,截面尺寸较大,要求韧性高时,采用优质低合金钢可使复杂形状零件的淬火变形和开裂倾向降到最小。因此,形状复杂或截面尺寸较大或要求韧性高的淬火零件,一般为优质低合金钢。

考试那么难→这份造价工程师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各科辅导笔记

大纲: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大纲七科汇总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