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安装工程 > 计量安装考点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安装计量知识点:焊接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19-05-21 00:00: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安装)》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安装)》知识点:焊接材料

第一章 安装工程材料 第二节 安装工程常用材料

知识点:焊接材料

(一)手工电弧焊焊接材料

1.焊条的组成

焊条是涂有药皮的供电弧焊使用的熔化电极,由药皮和焊芯两部分组成。

(1)焊芯。焊芯有两个作用:一是传导焊接电流,产生电弧把电能转化成热能;二是焊芯本身熔化为填充金属,与母材金属熔合形成焊缝。

(2)药皮。药皮是由各种矿物类、铁合金、有机物和化工产品(水玻璃类)原料组成。

(1)按焊条的用途分

(2)按焊条药皮熔化后的熔渣特性分类(11,12,13,14,15,16)

1)酸性焊条。熔渣成分主要是酸性氧化物(SiO2、TiO2、Fe2O3)及焊接时易放出氧的物质,药皮里的造气剂为有机物,焊接时产生保护气体。

和不太重要的碳钢结构。

2)碱性焊条。其熔渣的主要成分是碱性氧化物(如大理石、萤石等),含有较多铁合金作为脱氧剂和合金剂,焊接时大理石分解产生的二氧化碳气体作为保护气体。由于焊条的脱氧性能好,合金元素烧损少,焊缝金属合金化效果较好。碱性焊条的熔渣脱氧较完全,又能有效地消除焊缝金属中的硫,合金元素烧损少,所以焊缝金属的力学性能和抗裂性均较好,可用于合金钢和重要碳钢结构的焊接。

3.焊条型号

(二)电弧刨割条

(三)埋弧焊焊接材料

埋弧焊时电弧是在一层颗粒状的可熔化焊剂覆盖下燃烧,电弧不外露,由焊丝和焊剂两部分组成。

1.焊丝。埋弧焊所用焊丝有实心焊丝和药芯焊丝两种。

2.焊剂。埋弧焊焊剂按用途分为钢用焊剂和非铁金属用焊剂,按制造方法分为熔炼焊剂、烧结焊剂和陶质焊剂,按化学成分分为碱性焊剂、酸性焊剂和中性焊剂。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