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试题

2017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每日一练(10.13)

来源:233网校 2017-10-13 00:00: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仅剩下8天的备考时间,如果你不善于抓住造价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造价考试,看这里!!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讲师考前直播,为您揭开造价工程师的考试特点,点拨考试重点,了解直播时间安排>>

每日一练,各科目提供10道试题及解析,更多免费造价试题,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刷题助力通关,点击下载>>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

1.【单选】根据世界银行对建设工程造价构成的规定,只能作为一种储备可能不动用的费用是(   )。

A.未明确项目准备金

B.基本预备费

C.不可预见准备金

D.建设成本上升费用

【答案】C

【解析】不可预见准备金是用于在估算达到了一定的完整性并符合技术标准的基础上,由于物质、社会和经济的变化,导致估算增加的情况。此种情况可能发生,也可能不发生。因此,不可预见准备金只是一种储备,可能不动用。

2.【单选】国外建设工程造价构成中,未明确项目准备金的作用是(   )。

A.为了支付工作范围以外可能增加的项目

B.用以应付天灾、非正常经济情况及罢工等情况

C.用来补偿估算的任何误差

D.用来支付那些几乎可以肯定要发生的费用

【答案】D

【解析】未明确项目准备金不是为了支付工作范围以外可能增加的项目,不是用以应付天灾、非正常经济情况及罢工等情况,也不是用来补偿估算的任何误差,而是用来支付那些几乎可以肯定要发生的费用。

3.【单选】下列有关未明确项目准备金描述正确的是(   )。

A.用于支付天灾、非正常经济情况及罢工等情况

B.用于补偿物质、社会和经济变化引起的估算增加的情况

C.用于支付工作范围以外可能增加的项目

D.用于在估算时不可能明确的潜在项目

【答案】D

【解析】未明确项目的准备金用于在估算时不可能明确的潜在项目,包括那些在做成本估算时因为缺乏完整、准确和详细的资料而不能完全预见和不能注明的项目,并且这些项目是必须完成的,或它们的费用是必定要发生的。它是估算不可缺少的一个组成部分。

4.【单选】国外建筑工程造价构成中,反映工程造价估算日期至工程竣工日期之前,工程各个主要组成部分的人工、材料和设备等未知价格增长部分的是(   )。

A.直接建设成本

B.建设成本上升费

C.不可预见准备金

D.未明确项目准备金

【答案】B

【解析】通常,估算中使用的构成工资率、材料和设备价格基础的截止日期就是“估算日期”。必须对该日期或已知成本基础进行调整,建设成本上升费的目的就是补偿直至工程结束时的未知价格增长。

5.【多选】下列项目中属于世界银行工程造价构成中应急费的是(   )。

A.零星杂项费用                        

B.服务性建筑费用

C.未明确项目的准备金                  

D.不可预见准备金

E.工艺设备费

【答案】CD

【解析】世界银行工程造价构成中应急费包含未明确项目的准备金、不可预见准备金。

6.【单选】用成本计算估价法计算国产非标准设备原价时,需要考虑的费用项目是(   )。

A.特殊设备安全监督检查费

B.供销部门手续费

C.成品损失费及运输包装费

D.外购配套件费

【答案】D

【解析】采用成本计算估价法时,国产非标准设备原价包括:材料费;加工费;辅助材料费(简称辅材费);专用工具费;废品损失费;外购配套件费;包装费;利润;税金,主要指增值税;非标准设备设计费。

7.【单选】已知生产某非标准设备所需材料费、加工费、辅助材料费、专用工器具费合计为30万元,废品损失率为10%,外购配套件为5万,包装费率为2%,利润率为10%,用成本估算法计算该设备的利润值为(   )万元。

A.3.366      

B.3.370

C.3.376

D.3.876

【答案】C

【解析】废品损失费=30*10%;包装费=(30+30*10%+5)*2%=0.76;利润的计算不包括外购套费=(30+3+0.76)*10%=3.376。

8.【单选】某进口设备通过海洋运输,到岸价为972万元,国际运费88万元,海上运输保险费率3‰,则离岸价为(   )万元。

A.881.08

B.883.74

C.1063.18

D.1091.90

【答案】A

【解析】

blob.png

9.【多选】下列费用中应计入到设备运杂费的有(   )。

A.设备保管人员的工资

B.设备采购人员的工资

C.设备自生产厂家运至工地仓库的运费、装卸费

D.运输中的设备包装支出

E.设备仓库所占用的固定资产使用费

【答案】ABDE

【解析】设备运杂费是指国内采购设备自来源地、国外采购设备自到岸港运至工地仓库或指定堆放地点发生的采购、运输、运输保险、保管、装卸等费用。通常由下列各项构成:(1)运费和装卸费。(2)包装费。在设备原价中没有包含的,为运输而进行的包装支出的各种费用。(3)设备供销部门的手续费。(4)采购与仓库保管费,包括设备采购人员、保管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工资、工资附加费、办公费、差旅交通费,设备供应部门办公和仓库所占固定资产使用费、工具用具使用费、劳动保护费、检验试验费等。

10.【多选】关于国产非标准设备相关价格,下列计算式中正确的有(  )。

A.材料费=材料净重×(1+加工损耗系数)×每吨材料综合价

B.加工费=设备总重量×设备每单位重量加工费

C.辅助材料费=设备总重量×辅助材料费指标 

D.增值税=进项税额-当期销项税额

E.当期销项税额=销售成本×适用增值税率

【答案】ABC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设备购置费的构成和计算。材料费=材料净重×(1+加工损耗系数)×每吨材料综合价。加工费=设备总重量(吨)×设备每吨加工费。辅助材料费=设备总重量×辅助材料费指标;增值税=当期销项税额-进项税额;当期销项税额= 销售额×适用增值税率。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