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试题

2017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每日一练(10.14)

来源:233网校 2017-10-14 00:00: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仅剩下7天的备考时间,如果你不善于抓住造价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造价考试,看这里!!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讲师考前直播,为您揭开造价工程师的考试特点,点拨考试重点,了解直播时间安排>>

每日一练,各科目提供5道试题及解析,更多免费造价试题,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刷题助力通关,点击下载>>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

1.【多选】关于设备运杂费的构成及计算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运费和装卸费是由设备制造厂交货地点至施工安装作业面所发生的费用

B.进口设备运杂费是由我国到岸港口或边境车站至工地仓库所发生的费用

C.原价中没有包含的、为运输而进行包装所支出的各种费用应计入包装费

D.采购与仓库保管费不含采购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工资

E.设备运杂费为设备原价与设备运杂费率的乘积

【答案】BCE

【解析】运费和装卸费由设备制造厂交货地点起至工地仓库(或施工组织设计指定的需要安装设备的堆放地点)止所发生的运费和装卸费,故A选项错误。采购与仓库保管费指采购、验收、保管和收发设备所发生的各种费用,包括设备采购人员、保管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工资、工资附加费、办公费、差旅交通费,故D选项错误。

2.【单选】采用成本计算估价法计算非标准设备原价时,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专用工具费=(材料费+加工费)×专用工具费率

B.加工费=设备总重量×(1+加工耗损系数)×设备每吨加工费

C.包装费的计算基数中不应包含废品损失费

D.利润的计算基数中不应包含外购配套件费

【答案】D

【解析】包装费的计算基数为材料费、加工费、辅助材料费、专用工具费、废品损失费、外购配套件费之和。利润的计算基数为材料费、加工费、辅助材料费、专用工具费、废品损失费、包装费之和。

3.【单选】关于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它是由设备购置费及工具、器具及生活家具购置费组成

B.它是固定生产投资中的消极部分

C.在工业建筑中,它占工程造价比重的增大意味着生产技术的进步

D.在民用建筑中,它占工程造价比重的增大意味着资本有机构成的提高

【答案】C

【解析】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用是由设备购置费和工具、器具及生产家具购置费组成的,它是固定资产投资中的积极部分。在生产性工程建设中,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用占工程造价比重的增大,意味着生产技术的进步和资本有机构成的提高。

4.【单选】从国外引进一批设备,该批设备的离岸价为400万美元(注:1美元=6元人民币),国际运费费率1%,运输保险费为2‰,银行财务费率6‰,外贸手续费为2%,关税税率为25%,则该批设备的进口从属费为(  )万元人民币。

A.404.81

B.1074.2

C.670.2

D.1475

【答案】C

【解析】到岸价格(CIF)=离岸价+国际运费+运输保险费=400×(1+1%)+400×(1+1%)×2‰/(1-2‰)=404.81(万美元)。

关税=到岸价格(ClF)×人民币外汇汇率X进口关税税率=404.81×6×25%=607.22(万元)。

银行财务费=400×6×6‰=14.4(万元)。

外贸手续费=404.81 ×6 ×2%=48.58(万元)。

故该批设备的进口从属费=关税+银行财务费+外贸手续费=607.22+14.4+48.58=670.2(万元)。

5.【单选】在不同阶段的工程验收中,单项工程验收的组织者是(    )。

A.监理单位

B.施工单位

C.地方政府主管部门

D.业主

【答案】D

【解析】单项工程的验收组织为由业主组织,会同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及使用单位等有关部门共同进行。因此选择D选项。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