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试题

2017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每日一练(10.16)

来源:233网校 2017-10-16 08:19: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仅剩下5天的备考时间,如果你不善于抓住造价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造价考试,看这里!!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讲师考前直播,为您揭开造价工程师的考试特点,点拨考试重点,了解直播时间安排>>

每日一练,各科目提供5道试题及解析,更多免费造价试题,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刷题助力通关,考后及时对答案,点击下载>>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

1.已知某项目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为1000万元,建筑安装工程费58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40万元,基本预备费150万元,价差预备费50万元,建设期贷款500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80万元,项目正常生产年份流动资产平均占用额为350万元,流动负债平均占用额为280万元,则该建设项目建设投资为( )万元。

A.2170

B.2450

C.2020

D.2950

【答案】C

【解析】建设投资=设备及工、器具购置费+建筑安装工程费+工程建设其他费用+基本预备费+涨价预备费=1000+580+240+150+50=2020万元

2.已知某进口设备,在进口环节中缴纳的关税为35万元,若该进口设备适用的关税税率为18%,增值税率为15%,则应缴纳的增值税为(  )万元。

A.29.17

B.34.31

C.34.42

D.40.49

【答案】C

【解析】(35÷18%+35)×15%=34.42

3.在以下进口设备交易价格中,费用划分与风险转移的分界点相一致的是(  )。

A.离岸价格

B.运费在内价

C.成本加运费

D.到岸价格

【答案】A

【解析】本题考察的是离岸价格的定义:FOB(free on board),意为装运港船上交货,亦称为离岸价格。FOB术语是指当货物在指定的装运港越过船舷,卖方即完成交货义务。风险转移,以在指定的装运港货物越过船舷时为分界点。费用划分与风险转移的分界点相一致。

4.下列费用中属于建筑安装工程费中企业管理费的是( )。

A.检验试验费

B.工程排污费

C.住房公积金

D.安置补助费

【答案】A

【解析】企业管理费是指建筑安装企业组织施工生产和经营管理所需费用,包括:管理人员工资、办公费、差旅交通费、固定资产使用费、工具用具使用费、劳动保险和职工福利费、劳动保护费、检验试验费、工会经费、职工教育经费、财产保险费、财务费和税金。工程排污费和住房公积金属于规费,安置补助费属于固定资产其他费。

5.以下各项中属于不宜计量的措施项目的是(  )。

A.脚手架费

B.垂直运输费

C.冬雨季施工增加费

D.施工排水、降水费

【答案】C

【解析】不宜计量的措施项目包括安全文明施工费、夜间施工增加费,非夜间施工照明费,二次搬运费,冬雨季施工增加费,地上、地下设施、建筑物的临时保护设施费,已完工程及设备保护费等。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