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节后热身小测一

来源:233网校 2018-02-22 09:47:00

远离“春节综合征”,建议节后刚开始工作,第一天不宜安排太紧、强度也不宜太大。聆听舒缓一些的轻音乐,给思绪和心情一个缓冲期。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节后热身小测,造价工程师考试我们一直与您同在。“零基础签约通关”三年倾心打造,攻克核心考点,稳抓关键得分>>

1. 根据世界银行对建设工程造价构成的规定,只能作为一种储备可能不动用的费用是( )。

A. 未明确项目准备金 B. 基本预备费

C. 不可预见准备金 D. 建设成本上升费用

【答案】C

【解析】不可预见准备金是用于在估算达到了一定的完整性并符合技术标准的基础上,由于物质、社会和经济的变化,导致估算增加的情况。此种情况可能发生,也可能不发生。因此,不可预见准备金只是一种储备,可能不动用。

【来源】第一章第一节知识点二:国外建设工程造价构成

2. 采用成本计算估价法计算非标准设备原价时,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专用工具费=(材料费+加工费)×专用工具费率

B. 加工费=设备总重量×(1+加工耗损系数)×设备每吨加工费

C. 包装费的计算基数中不应包含废品损失费

D. 利润的计算基数中不应包含外购配套件费

【答案】D

【解析】包装费的计算基数为材料费、加工费、辅助材料费、专用工具费、废品损失费、外购配套件费之和。利润的计算基数为材料费、加工费、辅助材料费、专用工具费、废品损失费、包装费之和。

【来源】第一章第二节知识点一:设备购置费的构成和计算

3. 某批进口设备离岸价格为1000万元人民币,国际运费为100万元人民币,运输保险费费率为1%。则该批设备关税完税价格应为( )万元人民币。

A. 1100.00 B. 1110.00

C. 1111.00 D. 1111.11

【答案】D

【解析】

关税完税价格=(1000+100)/(1-1%)=1111.11万元

【来源】第一章第二节知识点一:设备购置费的构成和计算

4. 关于进口设备外贸手续费的计算,下列公式中正确的是( )。

A. 外贸手续费=FOB×人民币外汇汇率×外贸手续费率

B. 外贸手续费=CIF×人民币外汇汇率×外贸手续费率

【答案】B

【解析】外贸手续费。指按对外经济贸易部规定的外贸手续费率计取的费用,外贸手续费率一般取1.5%。计算公式为:

外贸手续费=到岸价格(CIF)×人民币外汇汇率×外贸手续费率

【来源】第一章第二节知识点一:设备购置费的构成和计算

5. 根据我国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组成的规定,下列关于措施项目费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冬雨季施工费是冬、雨季施工增加的临时设施,防滑处理,雨雪排除等费用

B. 施工排水、降水费由排水和降水两个独立的费用项目组成

C. 当单层建筑物檐口高度超过15m时,可计算超高施工增加费

D. 已完工程及设备保护费是指分部工程或结构部位验收前,对已完工程及设备采取必要保护措施所发生的费用

【答案】A

【解析】冬雨季施工增加费。是指在冬季或雨季施工需增加的临时设施、防滑、排除雨雪,人工及施工机械效率降低等费用。

【来源】第一章第三节知识点三:按造价形成划分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构成和计算

6. 根据我国现行建筑安装工程费项目组成的规定,下列费用应列入暂列金额的是( )。

A. 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工程变更及索赔、现场签证等费用

B. 应建设单位要求,完成建设项目之外的零星项目费用

C. 对建设单位自行采购的材料进行保管所发生的费用

D. 施工用电、用水的开办费

【答案】A

【解析】暂列金额是指建设单位在工程量清单中暂定并包括在工程合同价款中的一笔款项。用于施工合同签订时尚未确定或者不可预见的所需材料、工程设备、服务的采购,施工中可能发生的工程变更、合同约定调整因素出现时的工程价款调整以及发生的索赔、现场签证确认等的费用。

【来源】第一章第三节知识点三:按造价形成划分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构成和计算

7. 某市属建筑公司收到某县城工程一笔1000万元的进度款,已知营业税率为3%,教育费附加为3%,地方教育附加为2%,市区、县城城市维护建设税率分别为7%、5%,这笔进度款应包括的建筑安装工程税金为( )万元。

A. 33.60 B. 33.00

C. 34.77 D. 34.13

【答案】B

【解析】

税金=1000×(3%+3%×5%+3%×3%+3%×2%)=33.00万元

【来源】第一章第三节知识点二:按费用构成要素划分建筑安装工程费用项目构成和计算

8.下列费用项目中,应在研究试验费中列支的是( A )。

A.为验证设计数据而进行必要的研究试验所需的费用

B.新产品试验费

C.施工企业技术革新的研究试验费

D.设计模型制作费

【答案】A

【解析】研究试验费是指为建设项目提供或验证设计数据、资料等进行必要的研究试验及按照相关规定在建设过程中必须进行试验、验证所需的费用。

【来源】第一章第四节知识点二: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其他费用

9.关于联合试运转费,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 包括对整个生产线或装置运行无负荷和有负荷试运转所发生的费用

B. 包括施工单位参加试运转人员的工资及专家指导费

C. 包括试运转中暴露的因设备缺陷发生的处理费用

D. 包括对单台设备进行单机试运转工作的调试费

【答案】B

【解析】联合试运转费是试运转支出大于收入的差额部分费用,其中试运转支出包括试运转所需原材料、燃料及动力消耗、低值易耗品、其他物料消耗、工具用具使用费、机械使用费、保险金、施工单位参加试运转人员工资、以及专家指导费等

【来源】第一章第四节知识点三:与未来生产经营有关的其他费用

10. 某建设项目建筑安装工程费为6000万元,设备购置费为100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为2000万元,建设期利息为500万元。若基本预备费费率为5%,则该建设项目的基本预备费为( )万元。

A. 350 B. 400

C. 450 D. 475

【答案】C

【解析】

基本预备费=(6000+1000+2000)×5%=450万元

【来源】第一章第五节知识点一:预备费

造价工程师考前备考,多做多练才提高快!建议每天做几十道试题,不断巩固知识点!进入做题>>233网校造价工程师在线免费题库>>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 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