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节后热身小测六

来源:233网校 2018-02-23 00:00:00

远离“春节综合征”,建议节后刚开始工作,第一天不宜安排太紧、强度也不宜太大。聆听舒缓一些的轻音乐,给思绪和心情一个缓冲期。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节后热身小测,造价工程师考试我们一直与您同在。“零基础签约通关”三年倾心打造,攻克核心考点,稳抓关键得分>>

1、由发包人提供的工程材料、工程设备的金额,应在合同价款的期中支付和结算中予以扣出。具体的扣出标准是()

A、按签约单价和签约数量

B、按实际采购单价和实际数量

C、按签约单价和实际数量

D、按实际采购单价和签约数量

答案:A P250

2、关于工程量清单计价方式下竣工结算的编制原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D P251~252)

A、措施项目费按双方确认的工程量乘以已标价工程量清单的综合单价计算

B、总承包服务费按已标价工程量清单的金额计算,不应调整

C、暂列金额应减去工程价款调整的金额,余额归承包人

D、工程实施过程中发承包双方已经确认的工程计量结果和合同价款,应直接进入结算

3、建设工程最终结清的工作事项和时间节点包括:①提交最终结清申请单;②签发最终结清支付证书;③签发缺陷责任期终止证书;④最终结清付款;⑤缺陷责任期终止。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A、⑤③①②④

B、①②④⑤③

C、③①②④⑤

D、①③②④⑤

答案:A P254

4、施工合同价款纠纷处理中,一方当事人拒不履行,另一方当事人可以请求人民法院执行的文书是()

A、和解协议书

B、造价认定书

C、行政调解书

D、仲裁调解书

答案:D P255

5、建设工程已实际交付,但施工合同没有约定付款时间,则拖欠工程款利息的起算日起为()

A、提交竣工结算文件之日

B、确认竣工结算文件之日

C、竣工验收合格之日

D、工程实际交付之日

答案:D P258

6、根据《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示范文本》(GF-2011-0216),下列变更事项中属于设计变更的是()

A、基准控制点的调整

B、备品备件采购数量的调整

C、新增加的施工障碍处理

D、增加的附加试验

答案:A P260

7.根据《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示范文本》(GF-2011-0216),下列关于变更程序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发包人要求的变更,应事先以书面或口头形式通知承包人

B.承包人接到发包人变更通知后,有义务在规定时间内向发包人提交书面建议报告

C.承包人有义务接受发包人要求的变更,无须通过建议报告表达不支持的观点

D.承包人提交变更建议报告后,在等待发包人回复的时间内,可停止相关工作

答案:B P261

8.FIDIC施工合同条件规定,如果承包商不能按时收到业主的付款,承包商有权就未付款额收取延误支付期间的融资费。融资费计息方式是( )。

A.按星期计算单利

B.按星期计算复利

C.按月计算单利

D.按月计算复利

答案:D P272

9.竣工财务决算的基本建设项目概况表中,应列入非经营性项目转出投资支出的项目是( )。

A.产权属于本单位的城市绿化

B.不能形成资产的城市绿化

C.产权属于本单位的专用道路

D.产权不属于本单位的专用道路

答案:D P284

10.关于建设工程竣工图的绘制和形成,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凡按图竣工没有变动的,由发包人在原施工图上加盖“竣工图”标志

B.凡在施工过程中发生设计变更的,一律重新绘制竣工图

C.平面布置发生重大改变的,一律由设计单位负责重新绘制竣工图

D.重新绘制的新图,应加盖“竣工图”标志

答案:D P288

造价工程师考前备考,多做多练才提高快!建议每天做几十道试题,不断巩固知识点!进入做题>>233网校造价工程师在线免费题库>>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 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