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必做习题(五)

来源:233网校 2018-06-05 09:07: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必做习题(五)。>>2018年造价工程师精讲班课程上线,点击播放

1 采用现场测定法,测得某种建筑材料在正常施工条件下的单位消耗量为12.47k9,损耗量为0.65kg,则该材料的损耗率为(  )。

A.4.95%

B.5.21%

C.5.45%

D.5.5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材料净用量=材料消耗量-损耗量=12.47-O.65=11.82(kg);

材料损耗率=损耗量/净用量×100%=0.65/11.82×100%=5.50%。

2 发包人应在收到支付申请的7天内进行核实后向承包人发出预付款支付证书,并在签发支付证书后的(  )天内向承包人支付预付款。

A.5

B.6

C.7

D.8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发包人应在收到支付申请的7天内进行核实后向承包人发出预付款支付证书,并在签发支付证书后的7天内向承包人支付预付款。

3 工业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交付生产使用,必须满足的要求不包括(  )。

A.生产准备工作能适应投产的需要

B.环境保护设施,劳动、安全、卫生设施,消防设施已按设计要求与主体工程同时建成使用

C.生产能力达到设计要求,达产率为100%

D.必需的生产设施已按设计要求建成合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国家规定,工业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交付生产使用,必须满足以下要求:①生产性项目和辅助性公用设施,已按设计要求完成,能满足生产使用;⑦主要工艺设备配套经联动负荷试车合格,形成生产能力,能够生产出设计文件所规定的产品;③有必要的生产设施,并已按设计要求建成合格;④生产准备工作能适应投产的需要;⑤环境保护设施,劳动、安全、卫生设施,消防设施已按设计要求与主体工程同时建成使用;⑥设计和施工质量已经过质量监督部门检验并作出评定;⑦工程结算和竣工决算通过有关部门审查和审计。

4 概算定额水平与预算定额水平之间的幅度差一般在(  )以内。

A.3%

B.5%

C.10%

D.1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概算定额编制初稿阶段是根据已经确定的编制方案和概算定额项目,收集和整理各种编制依据,对各种资料进行深入细致的测算和分析,确定人工、材料和机械台班的消耗量指标,最后编制概算定额初稿。概算定额水平与预算定额水平之间应有一定的幅度差,幅度差一般在5%以内。

5 一单项工程分为3个子项,它们的概算造价分别是500万元、1200万元、3600万元,该工程的设备购置费是900万元,则该单项工程概预算造价是(  )万元。

A.5300

B.6200

C.49001

D.36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单项工程概预算造价=∑单位工程概算造价+设备、工器具购置费

=500+1200+3600+900=6200(万元)。

6 下列对合同类型的选择正确的是(  )。

A.建设规模较小,技术难度较低,工期较短,且施工图设计已审查批准的建设工程应选择单价合同

B.成本加酬金合同适用于实行工程量清单计价的工程

C.紧急抢险、救灾以及施工技术特别复杂的建设工程适于总价合同

D.合同约定不得违背招、投标文件中关于工期、造价、质量等方面的实质性内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实行工程量清单计价的工程,应采用单价合同。建设规模较小,技术难度较低,工期较短,且施工图设计已审查批准的建设工程可以采用总价合同;紧急抢险、救灾以及施工技术特别复杂的建设工程可以采用成本加酬金合同。

7 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境内投标单位,以现金或者支票形式提交的投标保证金应当从其(  )转出。

A.特殊账户

B.基本账户

C.一般账户

D.主营账户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的境内投标单位,以现金或者支票形式提交的投标保证金应当从其基本账户转出。投标人不按要求提交投标保证金的,其投标文件作废标处理。招标人最迟应当在书面合同签订后5日内向中标人和未中标的投标人退还投标保证金及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8 通常情况下,从出现以下(  )情况时,招标人将不予受理投标文件。

A.投标文件未按规定格式填写

B.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

C.未按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保证金的

D.按招标文件要求密封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投标人应当在招标文件规定的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前,将投标文件密封送达投标地点。招标人收到招标文件后,应当向投标人出具标明签收人和签收时间的凭证,在开标前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开启投标文件。在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投标文件的截止时间后送达或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投标文件,为无效的投标文件,招标人不予受理。

9 采用工程量清单方式招标,招标工程量清单必须作为(  )的重要组成部分。

A.招标文件

B.施工设计

C.投标文件

D.预算定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采用工程量清单方式招标,招标工程量清单必须作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其准确性和完整性由招标人负责。招标工程量清单应以单位(项)工程为单位编制,由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措施项目清单,其他项目清单,规费项目、税金项目清单组成。

10 标高金不包括(  )。

A.管理费

B.利润

C.风险费

D.税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的是工程总承包及国际工程合同价款的约定。标高金包括:管理费、利润、风险费。

经典题解:2018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各章经典题解下载汇总

2018年造价工程师网校招生已全面开启,最新考试改革新政策,讲师抢先权威解读,送官方教材!【点击了解试听

点击获取: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