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试题

2019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试题每日一练(5月3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5-03 00:00:00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点提供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试题每日一练,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233造价工程师APP

2019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试题

每日一练(5.03)

【单选题】

下列费用中,属于生产准备费的是(  )。

A.人员培训费                

B.竣工验收费

C.联合试运转费              

D.完工清理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选项A正确,生产准备费是指在建设期内,建设单位为保证项目正常生产而发生的人员培训费、提前进厂费以及投产使用必备的办公、生活家具用具及工器具等的购置费用。选项B错误,选项D错误,竣工验收费和完工清理费属于建设管理费中的建设单位管理费。选项C错误,联合试运转费与生产准备及开办费均属于与未来生产经营有关的其他费用。

【多选题】

下列费用中,属于“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其他费用”的有(  )。

A.建设单位管理费                

B.工程监理费

C.建设单位临时设施费            

D.施工单位临时设施费

E.市政公用设施费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选项A、B、C、E正确,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其他费用包括(一)建设管理费(二)可行性研究费(三)研究试验费(四)勘察设计费(五)专项评价及验收费(六)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七)引进技术和引进设备其他费(八)工程保险费(九)特殊设备安全监督检验费(十)市政公用设施费。其中,建设管理费包括:(1)建设单位管理费(2)工程监理费(3)工程总承包管理费。选项D错误,施工单位临时设施费属于建筑安装工程费中措施项目费中安全文明施工费中的临时设施费。

【多选题】

下列项目中,在计算联合试运转费时需要考虑的费用包括(  )。

A.试运转所需原料、动力的费用                

B.单台设备调试费

C.试用转所需的机械使用费                    

D.试运转产品的销售收入

E.施工单位参加联合试运转人员的工资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

试运转支出包括试运转所需原材料、燃料及动力消耗、低值易耗品、其他物资消耗、工具用具使用费、机械使用费、保险金、施工单位参加试运转人员工资以及专家指导费等;试运转收入包括试运转期间的产品销售收入和其他收入。联合试运转费不包括应由设备安装工程费用开支的调试及试车费用,以及在试运转中暴露出来的因施工原因或设备缺陷等发生的处理费用。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