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真题

2014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5-06-02 00:00: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11、 下列关于工程计价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工程计价包括计算工程量和套定额两个环节
B.建筑安装工程费=∑基本构造单元工程量×相应单价
C.工程计价包括工程单价的确定和总价的计算
D.工程计价中的工程单价仅指综合单价


12、 作为工程定额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预算定额是(  )。
A.完成一定计价单位的某一施工过程所需要消耗的人工、材料和机械台班数量标准
B.完成一定计量单位和各分项工程和结构构件所需消耗的人工、材料、施工机械台班数量及其费用标准
C.完成单位合格扩大分项工程所需消耗的人工、材料和施工机械台班数量及费用标准
D.完成一个规定计量单位建筑安装产品的费用消耗标准


13、 编制工程量清单出现计算规范附录中未包括的清单项目时,编制人应作补充,下列有关编制补充项目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补充项目编码应由B与三位阿拉伯数字组成
B.补充项目应报县级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备案
C.补充项目的工作内容应予以明确
D.补充项目编码应顺序编制,起始序号由编制人根据需要自主确定


14、 在工程量清单中,最能体现部分分项工程项目自身价值的本质是(  )。
A.项目特征
B.项目编码
C.项目名称
D.项目计量单位


15、 招标人在工程量清单中提供的用于支付必然发生但暂不能确定价格的材料、工程设备单价及专业工程金额是(  )。
A.暂列金额
B.暂估价
C.总承包服务费
D.价差预备费


16、 下列对于测试法的特征描述中,正确的是(  )。.
A.测试法既适用于测定重复的循环工作时间,也适用于测定非循环工作时间
B.选择测试法比接续测试法准确、完善,但观察技术也较之复杂
C.当所测定的各工序的延续时间比较短时,接续测试法较选择测试法方便
D.测试法的观测次数应该根据误差理论和经验数据相结合的方法来确定


17、 在对材料消耗过程测定与观察的基础上,通过完成产品数量和材料消耗量的计算而确定各种材料消耗定额的方法是(  )。
A.实验室试验法
B.现场技术测定法
C.现场统计法
D.理论计算法


18、 正常施工条件下,完成单位合格建筑产品所需某材料的不可避免损耗量为0.90kg,已知该材料的损耗率为7.20%,则其总消耗量为(  )kg。
A.13.50
B.13.40
C.12.50
D.11.60


19、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因停工学习、执行国家或社会义务等原因,按计时工资标准支付的工资属于人工日工资单价中的(  )。
A.基本工资
B.奖金
C.津贴补贴
D.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20、 某工地商品混凝土的采购有关费用如下表所示,该商品混凝土的材料单价为(  )元/m3。
 
A.323.2
B.338.15
C.339.15
D.339.36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