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真题

2014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真题

来源:233网校 2015-06-02 00:00:00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51、 管理者不直接与承包人签订合同,但委托监督承包人履行合同的工程总承包方式是(  )。
A.EPC总承包
B.交钥匙总承包
C.设计一采购总承包
D.工程项目管理总承包


52、 关于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的投标资格审查,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凡采购大而复杂的工程宜采用资格预审
B.资格定审有利于缩小投标人的范围
C.资格预审的标准应严于资格定审
D.资格定审的标准应严于资格预审


53、 为了合理划分发承包双方的合同风险,施工合同中应当约定一个基准日。对于实行招标的建设工程,一般以(  )前的第28天作为基准日。
A.投标截止时间
B.招标截止日
C.中标通知书发出
D.合同签订


54、 关于招标工程量清单缺项、漏项的处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工程量清单缺项、漏项及计算错误带来的风险由发承包双方共同承担
B.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漏项造成新增工程量的,应按变更事件的有关方法调整合同价款
C.分部分项工程量清单缺项引起措施项目发生变化的,应按与分部分项工程相同的方法进行调整
D.招标工程量清单中措施项目缺项,招标人在投标时未予以填报的,合同实施期间不予增加


55、 施工合同履行期间,关于计日工费用的处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已招标价工程量清单中无某项计日工单价时候,应按工程变更有关规定商定计日工单价
B.承包人通知发包人以计日方式实施的零量工作,双方应按计日工方式予以结算
C.现场签证的计日工数量与招标工程量清单中所列不同时,应按工程变更有关规定进行价款调整
D.施工各期间发生的计日工费用应在竣工结算时一并支付


56、 某工程施工合同约定采用价格指数法调整合同价款,各项费用权重及价格如表所示。已知该工程9月份完成的工程合同价款为31300万元,则9月份合同价款调整金额为(  )万元。
 
A.22.5
B.61.46
C.75
D.97.5


57、 下列在施工合同履行期间由不可抗力造成的损失中,应有承包人承担的是(  )。
A.因工程损害导致的第三方人员伤亡
B.因工程损害导致的承包人人员伤亡
C.工程设备的损害
D.应监理人要求承包人照管工程的费用


58、 某工程合同价格为5000万元,计划工期是200天,施工期间因非承包人原因导致工期延误10天,若同期该公司承揽的所有工程合同总价为2.5亿元,计划总部管理费为1250万元,则承包人可以索赔的总部管理费为(  )万元。
A.7.5
B.10
C.12.5
D.15


59、 工程在施工合同履行期间发生共同延误事件,正确的处理方式是(  )。
A.按照延误时间的长短,由责任方共同分担延误带来的损失
B.发包人是初始延误者,承包人可得到工期和费用补偿,但得不到利润补偿
C.承包人是初始延误者,承包人只能得到工期补偿,但得不到费用补偿
D.客观原因造成的初始延误,承包人可得到工期补偿,但很难得到费用补偿


60、 施工合同履行期间,下列不属于工程计量范围的是(  )。
A.工程变更修改的工程量清单内容
B.合同文件中规定的各种费用支付项目
C.暂列金额中的专业工程
D.擅自超出施工图纸施工的工程


相关阅读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