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17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考点:措施项目清单

来源:233网校 2016-11-13 15:01:00

  工程计价考点:措施项目清单编制

  措施项目清单:为完成工程项目施工,发生于该工程施工准备和施工过程中的技术、生活、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项目清单。

  单价措施项目:编制分部分项工程和单价措施项目清单计价表总价措施项目:编制总价措施项目清单与计价表,比如安全文明施工费、冬雨季施工、已完工程设备保护费等若出现计价规范中未列的项目,可根据工程实际情况补充。

  措施项目清单的设置要考虑:

  ■拟建工程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技术方案■相关的施工规范与施工验收规范■招标文件中提出的某些必须通过一定的技术措施才能实现的要求■设计文件中一些不足以写进技术方案的但是要通过一定的技术措施才能实现的内容

  工程计价考点:计日工

  计日工对完成零星工作所消耗的人工工时、材料数量、施工机械台班进行计量,并按照计日工表中填报的适用项目的单价进行计价支付。

  编制计日工表格时,一定要给出暂定数量,并根据经验,尽可能估算比较贴近实际的数量。

  工程计价考点:总承包服务费

  总承包服务费是为了解决行专业工程发包以及自行供应材料、设备,要求总承包人对发包的专业工程提供协调和配合服务,对供应的材料、设备提供收、发和保管服务以及对施工现场进行统一管理,对竣工资料进行统一汇总整理等发生并向总承包人支付的费用。

  招标人应当按投标人的投标报价支付该项费用。

  工程计价考点:钢筋工程量

  注:①现浇构件中伸出构件的锚固钢筋应并入钢筋工程量内。除设计(包括规范规定)标明的搭接外,其他施工搭接不计算工程量,在综合单价中综合考虑。②现浇构件中固定位置的支撑钢筋、双层钢筋用的‘铁马’在编制工程量清单时,如果设计未明确,其工程数量可为暂估量,结算时按现场签证数量计算。

  工程计价考点:脚手架工程量

  计算脚手架工程应注意:①使用综合脚手架时,不再使用外脚手架、里脚手架等单项脚手架,综合脚手架适用于能够按“建筑面积计算规则”计算建筑面积的建筑工程脚手架,不适用于房屋加层、构筑物及附属工程脚手架;②同一建筑物有不同檐高时,按建筑物竖向切面分别按不同檐高编列清单项目;③脚手架材质可以不描述,但应注明由投标人根据工程实际情况按国家现行标准规范自行确定。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哪个科目最难?如何备考,讲师对各科备考指导!点击通关>>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章节练习 造价工程师每日一练

  备考推荐: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复习已全面展开。233网校总结历年成功辅导经验,结合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聘请资深命题专家,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大胆创新,全新推出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讲师讲课辅导,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训练、答疑、模考、指导。机会难得,欲报从速>>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相关阅读 工程计价考点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