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17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考点预习:履约担保

来源:233网校 2016-11-15 09:44:00

  工程计价考点:履约担保

  ■时间:签合同前,中标人应按招标文件规定的金额、担保形式和时间提交。不提交,视为放弃中标,没收投标保证金

  ■金额:履约保证金额不超过中标合同金额的10%.发包人在工程接收证书颁发后28天内把履约保证金退还给承包人

  ■形式:现金、支票、汇票、银行保函和履约担保书

  ■有效期:发包人颁发接收证书前一直有效

  ■义务对等:招标人要求中标人提供履约保证金或其他形式履约担保的,招标人应同时向中标人提供工程款支付担保

  工程计价考点:签约合同价与中标价的关系

  签约合同价是指合同双方签订合同时在协议书中列明的合同价格;

  对于以单价合同形式招标的项目,工程量清单中各种价格的合计即为合同价;

  签约合同价就是中标价,因为中标价是指评标时经过算术修正的、并在中标通知书中申明招标人接受的投标价格。

  工程计价考点:合同签订的时间及规定

  招标人和中标人应当在投标有效期内自中标通知书发出之日起30天内订立合同。

  ■中标人违约

  中标人无正当理由拒签合同的,招标人取消其中标资格,其投标保证金不予退还;给招标人造成的损失超过投标保证金数额的,中标人还应当对超过部分予以赔偿。

  ■招标人违约

  发出中标通知书后,招标人无正当理由拒签合同的,招标人向中标人退还投标保证金;给中标人造成损失的,还应当赔偿损失。

  招标人与中标人签订合同后5日内,应当向中标人和未中标的投标人退还投标保证金及银行同期存款利息。

  工程计价考点:合同价款约定的内容

  合同价款的有关事项由发承包双方约定,一般包括合同价款约定方式,预付工程款、工程进度款、工程竣工价款的支付和结算方式,以及合同价款的调整情形等。发承包双方应当在合同中约定,发生下列情形时合同价款的调整方法:

  (1)法律、法规、规章或者国家有关政策变化影响合同价款的;

  (2)工程造价管理机构发布价格调整信息的;

  (3)经批准变更设计的;

  (4)发包人更改经审定批准的施工组织设计造成费用增加的;

  (5)双方约定的其他因素。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哪个科目最难?如何备考,讲师对各科备考指导!点击通关>>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章节练习 造价工程师每日一练

  备考推荐: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复习已全面展开。233网校总结历年成功辅导经验,结合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聘请资深命题专家,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大胆创新,全新推出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讲师讲课辅导,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训练、答疑、模考、指导。机会难得,欲报从速>>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