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17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考点预习:工程承包

来源:233网校 2016-11-15 09:51:00

  工程计价考点:交钥匙工程承包的优越性

  ①能满足某些业主的特殊要求。

  ②承包商承担的风险比较大,但获利的机会比较多,有利于调动总包的积极性。

  ③业主介入的程度比较浅,有利于发挥承包商的主观能动性。

  ④业主与承包商之间的关系简单。

  工程计价考点:工程总承包的发展及主要特点

  (1)合同结构简单

  (2)承包商积极性高

  (3)项目整体效果好

  工程计价考点:招标公告

  ■未进行资格预审时,招标文件中应包括招标公告。

  ■当进行资格预审时,招标文件中应包括投标邀请书,该邀请书可代替设计施工总承包资格预审通过通知书。

  工程计价考点:拟定常规施工组织设计

  1)估算整体工程量:根据概算指标或类似工程,仅对主要项目估算。如土石方、混凝土等

  2)拟定施工总方案:仅对重大问题和关键工艺做原则性规定,不需考虑施工步骤。

  施工总方案包括:施工方法;施工机械设备的选择;科学的施工组织;合理的施工进度;现场的平面布置及各种技术措施。

  3)确定施工顺序(考虑四个问题):各分部分项工程之间的关系;施工方法和施工机械的要求;当地的气候条件和水文要求;施工顺序对工期的影响。

  4)编制施工进度计划:不增加资源前提下尽量提前,避免施工顺序颠倒或工种冲突。

  5)计算人、材、机资源需求量:工日数量考虑节假日、气候影响。

  6)施工平面的布置:对施工现场道路交通、材料仓库、临时设施等做出合理规划。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哪个科目最难?如何备考,讲师对各科备考指导!点击通关>>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章节练习 造价工程师每日一练

  备考推荐: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复习已全面展开。233网校总结历年成功辅导经验,结合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聘请资深命题专家,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大胆创新,全新推出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讲师讲课辅导,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训练、答疑、模考、指导。机会难得,欲报从速>>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