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17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考点预习:竣工结算

来源:233网校 2016-11-17 00:00:00

  工程计价考点:付款时间延误的处理

  1)发包人的违约责任。从收到付款申请报告后的第26日开始,计利息,作为延期付款的违约金额。

  2)暂停施工。延误付款15天以上,承包人发要求付款通知,仍不付款,可暂停部分工作,视为发包人导致的暂停。

  3)协议延期付款。

  4)合同解除。延误付款达60天以上,并影响到整个工程实施的,承包人有权根据合同的约定向发包人发出解除合同的通知,并有权就因此增加的相关费用向发包人提出索赔。

  工程计价考点:缺陷责任保修金

  分两次返回:

  第一次:办理工程竣工验收和竣工结算时,发包人将暂时扣减的全部缺陷责任保修金金额的一半支付给承包人,专用条款另有约定的除外。

  第二次:缺陷责任期届满后15日内,将余额支付给承包人

  工程计价考点:索赔款项的支付

  (1)发包人的索赔款项。从当月工程进度款或当期付款计划表的付款中扣减。承包人未能支付,可协商支付,仍未支付时,发包人可从履约保函中抵扣。

  (2)承包人的索赔款项。在当月工程进度款或当期付款计划表的付款申请中单列该索赔款项,发包人应在当期付款中支付该索赔款项。当发包人未能支付该索赔款项时,承包人有权从发包人提交的支付保函中抵扣。

  工程计价考点:竣工结算

  (1)提交竣工结算资料。发包人认可竣工验收报告和完整的竣工资料后30日内,承包人递交竣工结算报告和完整的竣工结算资料。

  (2)最终竣工结算资料。发包人30日内审查并提出修改意见。双方达成一致,承包商提交最终结算报告和最终结算资料。30日未提出,未答复,视为认可结算资料为最终的。

  (3)结清竣工结算的款项。发包人应在收到最终竣工结算资料后30日内,结清竣工结算的款项。

  竣工结算结清5日内,履约保函返还给承包人;发包人如果提交了支付保函的,承包人应将支付保函返还给发包人。

  (4)发包人的违约

  ①未能按约定结清竣工结算的款项余额处理:可从支付保函中扣减,无保函或不足以抵偿,从承包人提交最终结算资料后的第31日起支付拖欠的竣工结算款项的余额和利息(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同类贷款利率)

  ②未能在约定的30日内对竣工结算资料提出修改意见和答复,也未支付竣工结算款项的余额的,应从提交报告后的第31日起,支付拖欠的余额,并支付利息。90日内,仍未结清的,承包人可依据争议和裁决的约定解决。

  (5)承包人的违约,未能支付竣工结算的款项可从履约保函中扣减。不足抵偿,从最终竣工结算资料提交之后的31日起,支付拖欠的竣工结算款项的余额和利息。90日内仍未支付时,发包人有权根据争议和裁决的约定解决。

  没有保函,同不足抵偿的处理。

  (6)竣工结算的争议发包人收到承包人递交的竣工结算报告及完整的结算资料后的30日内,双方对发生争议时,应共同委托一家具有相应资质等级的工程造价咨询单位进行竣工结算审核,按审核结果结清竣工结算的款项。

  审核周期由合同双方与工程造价审核单位约定。对审核结果仍有争议时,依据争议和裁决的约定解决。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哪个科目最难?如何备考,讲师对各科备考指导!点击通关>>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章节练习 造价工程师每日一练

  备考推荐: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复习已全面展开。233网校总结历年成功辅导经验,结合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聘请资深命题专家,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大胆创新,全新推出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讲师讲课辅导,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训练、答疑、模考、指导。机会难得,欲报从速>>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