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17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考点预习:竣工验收

来源:233网校 2016-11-18 09:11:00

  工程计价考点: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的内容

  1.工程资料验收

  包括工程技术资料、工程综合资料和工程财务资料验收三个方面的内容。

  2.工程内容验收

  工程内容验收包括建筑工程验收和安装工程验收。

  工程计价考点:竣工验收的管理

  (1)国务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全国工程。

  (2)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

  (3)工程竣工验收工作,由建设单位负责组织实施。

  (4)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委托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对工程竣工验收实施监督。

  (5)质量监督机构应当对工程竣工验收的组织形式、验收程序、执行验收标准等情况进行现场监督,发现有违反建设工程项目质量管理规定行为的,责令改正,并将对工程竣工验收的监督情况作为工程质量监督报告的重要内容。

  工程计价考点:竣工验收的备案

  ■时间: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15日内

  ■地点:工程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办理人:建设单位

  ■办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应当提交下列文件:

  1)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

  2)工程竣工验收报告。

  3)规划、公安消防、环保等部门出具的认可文件或准许使用文件。

  4)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质量保修书;商品住宅还应当提交《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5)法规、规章规定必须提供的其他文件。

  工程计价考点: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的概念及作用

  竣工决算是以实物数量和货币指标为计量单位,综合反映竣工项目从筹建开始到项目竣工交付使用为止全部建设费用、建设成果和财务情况的总结性文件,是竣工验收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

  竣工决算是正确核定新增固定资产价值,考核分析投资效果,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制的依据,是反映建设项目实际造价和投资效果的文件。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哪个科目最难?如何备考,讲师对各科备考指导!点击通关>>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条件

  备考推荐: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备考复习已全面展开。233网校总结历年成功辅导经验,结合造价工程师考试的命题规律、重点难点,聘请资深命题专家,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大胆创新,全新推出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讲师讲课辅导,有针对性地进行讲解、训练、答疑、模考、指导。机会难得,欲报从速>>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