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工程计价》命题走势的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7-08-08 09:25:00

分析2014--2016年的考核情况,大致可预测出2017年“建设工程计价”的命题走势。

1.计算题的数量会提升到新的水平。多年以来,计算题是本门课程考试中重要题型之一,且自2014年以来又呈现出增长的趋势。自2014--2016年计算题分别有11题、12题和19题。2016年计算题数量的明显增加也是导致考核难度增加的一个重要原因。考虑到2017年版教材中增加了一些计算考点,预测2017年考试的计算题的数量在15题左右,并主要集中在前三章,不过在第五章“建设项目施工阶段合同价款的调整和结算”中也会有一定数量的计算题出现。

2.第四章和第五章依然会占有很高的分值。从目前来看,以合同价款的约定、调整、支付和结算为核心的“工程价款管理”问题已经成为对造价工程师执业能力新的核心要求,且这两章知识点较多,便于设计各种不同的选择题型,考生应对这两章的具体知识点掌握尽可能详尽。

3.对于2017年版教材中新增加或修订的知识点复习时应特别加以关注,根据历次教材改版的经验,新出现的知识点在考核中通常都会成为重点。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