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17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历年各章节考试分值分布

来源:233网校 2017-06-23 14:07:00

为了对今年的考试走向进行更好的预测,可以分析2014--2016年“建设工程计价”课程各章节在考试中的题量和分值情况,如表1所示。

表1  2014--2016年各章节考点和分值分布表

通过2014年和2015年的考题分析,大致可以发现考试命题有以下的发展趋势:

1.随着对于造价工程师执业定位的不断变化,越来越强调“工程价款管理”的能力,因此第四章和第五章的分值比例持续增加,除此之外,第二章作为造价工程师执业能力的基础要求依然保留着比较高的分值比例,考生可根据这一分值分布的规律调整自己的考试复习方向。关于命题分布的直观比较如图1所示:

4.png

2.第三章的考试分值相对不多,虽然“估算、概算、预算”是造价工程师的传统业务范围,2017版教材在“概预算编制方法”等知识点中也大幅度修订了内容,但考虑到本门考试采用选择题的考核方式,很难考核复杂计算,所以本章的考点相应减少,因此考试分值在一直维持在比较低的水平。

3.有关工程总承包和工程造价国际惯例的考题虽然在量上有所减少,但就考核的题型来看,更加深入和具体,虽然分值不高,但需要考生对这些部门的内容有更加深入和准确地把握。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