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工程计价》复习资料

来源:233网校 2017-07-11 09:40:00

概算指标及其编制

1. 概算指标与概算定额的主要区别

建筑安装工程概算指标通常是以整个建筑物和构筑物为对象,以建筑面积、体积或成套设备装置的台或组为计量单位而规定的人工、材料、机械台班的消耗量标准和造价指标。其与概算定额的主要区别在于:

(1)确定各种消耗量指标的对象不同,概算定额以单位扩大分项工程或单位扩大结构构件为对象,概算指标以单位工程为对象;

(2)确定各种消耗量指标的依据不同,概算定额以现行预算定额为基础,概算指标以各种预算或结算资料。

概算指标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建筑工程概算指标,另一类是设备及安装工程概算指标。

2. 概算指标的分类和表现形式

(1)概算指标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建筑工程概算指标,另一类是安装工程概算指标。

(2)概算指标在具体内容的表示方法上,分综合指标和单项指标两种形式。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