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17造价工程师考试工程计价精讲考点:计日工

来源:233网校 2017-09-22 00:00:00

考点:计日工

1、计日工费用的产生

■发包人通知的零星工作,承包人应予执行

■采用计日工计价的任何一项变更工作,承包人应在该项变更的实施过程中,按合同约定向发包人提交以下内容复核:

(1)工作名称、内容和数量

(2)投入该工作所有人员的姓名、工种、级别和耗用工时;

(3)投入该工作的材料名称、类别和数量;

(4)投入该工作的施工设备型号、台数和耗用台时;

(5)发包人要求提交的其他资料和凭证。

2.计日工费用的确认和支付

完成后,承包人应按照确认的计日工现场签证报告核实工程数量,并根据核实的工程数量和承包人已标价工程量清单中的计日工单价计算,提出应付价款;

已标价工程量清单中没有该类计日工单价的,由发承包双方商定。

每个支付期末,承包人应与进度款同期向发包人提交本期间所有计日工记录的签证汇总表,以说明本期间自己认为有权得到的计日工金额,调整合同价款,列入进度款支付。

【2014年·单选】施工合同履行期间,关于计日工费用的处理,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已标价工程量清单中无某项计日工单价时,应按工程变更有关规定商定计日工单价

B.承包人通知发包人以计日工方式实施的零星工作,双方应按计日工方式予以结算

C.现场签证的计日工数量与招标工程量清单中所列不同时,应按工程变更有关规定进行价款调整

D.施工各期间发生的计日工费用应在竣工结算时一并支付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变更类合同价款调整事项。承包人应按照确认的计日工现场签证报告核实该类项目的工程数量,并根据核实的工程数量和承包人已标价工程量清单中的计日工单价计算,提出应付价款;已标价工程量清单中没有该类计日工单价的,由发承包双方按工程变更的有关规定商定计日工单价计算。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