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17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精讲考点:最终结清

来源:233网校 2017-09-23 00:00:00

考点:最终结清

缺陷责任期终止后,全部工作完成并合格,结清全部款项。

1.最终结清申请单

时间:发包人签发缺陷责任期终止证书,承包人提交最终结清申请单(按约定的份数和期限)

异议:要求承包人修正和补充资料,承包人再提交修正后的

缺陷责任期:承包人对已交付使用的合同工程承担合同约定的缺陷修复责任的期限,实质上就是预留质保金的期限

2.最终支付证书

3.最终结清付款

最终结清时,承包人被扣留的质量保证金不足以抵减工程修复费用,承包人承担不足部分的补偿责任。

最终结清付款涉及政府投资的,按照国库集中支付的规定和专用条款约定办理。

承包人有异议,按照合同约定的争议解决方式处理。

【2014年·单选】关于最终结清,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最终结清是在工程保修期满后对剩余质量保证金的最终结清

B.最终结清支付证书一经签发,承包人对合同内享有的索赔权利即自行终止

C.质量保证金不足以抵减发包人工程缺陷修复费用的,应按合同约定的争议解决方式处理

D.最终结清付款涉及政府投资的,应按国库集中支付相关规定和专用合同条款约定办理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最终结清。最终结清付款涉及政府投资的,按照国库集中支付的规定和专用条款约定办理。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