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18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高频考点:材料单价的组成和确定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8-04-05 00:00:00

高频考点17 材料单价的组成和确定方法听视频讲解

材料单价一般由材料原价(或供应价格)、材料运杂费、运输损耗费、采购及保管费组成。

1.材料原价(或供应价格)

材料原价是指国内采购材料的出厂价格国外采购材料抵达买方边境、港口或车站并交纳完各种手续费、税费后形成的价格。

08.jpg

若材料供应价格为含税价格,则材料原价应以购进货物适用的税率(17%或 11%)或征收率(3%)扣减增值税进项税额。

2.材料运杂费

材料运杂费是指国内采购材料自来源地、国外采购材料自到岸港运至工地仓库或指定堆放地点发生的费用。

09.jpg

若运输费用为含税价格,则需要按“两票制”和“一票制”两种支付方式分别调整。

(1)“两票制”支付方式。所谓“两票制”材料,是指材料供应商就收取的货物销售价款和运杂费向建筑业企业分别提供货物销售和交通运输两张发票的材料。在这种方式下,运杂费以接受交通运输与服务适用税率 11%扣减增值税进项税额。

(2)“一票制”支付方式。所以“一票制”材料,是指材料供应商就收取的货物销售价款和运杂费合计金额向建筑业企业仅提供一张货物销售发票的材料。在这种方式下,运杂费采用与材料原价相同的方式扣减增值税进项税额。

3.运输损耗

在材料的运输中应考虑一定的场外运输损耗费用。

运输损耗=(材料原价+运杂费)×相应材料损耗率

4.采购及保管费

采购及保管费是指组织材料采购、检验、供应和保管过程中发生的费用,包含:

采购费、仓储费、工地管理费和仓储损耗。

采购及保管费=材料运到工地仓库价格×采购及保管费率(%)

采购及保管费=(材料原价+运杂费+运输损耗费)×采购及保管费率(%)

综上所述,材料单价为

11.jpg

2018年造价工程师网校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

点击获取》》2018年造价考情分析、知识框架梳理

造价工程师考试:

2018年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各章重要考点归纳

2018年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考点练习(1-5章)

造价工程师考前备考,多做多练才提高快!建议每天做几十道试题,不断巩固知识点!进入做题>>233网校造价工程师在线免费题库>>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 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