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工程计价 > 工程计价考点

2019年工程计价知识点预习: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其他费用

来源:233网校 2019-04-09 00:00: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新版教材也将在5月份进行出版发行。在教材出版之前,大家也可以进行知识点预习,避免荒废时间!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建设工程计价》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一年过全科方案!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233造价工程师APP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工程计价》知识点预习: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其他费用

  第一章 建设工程造价构成    第四节 工程建设其他费用的构成和计算

  二、与项目建设有关的其他费用

  1.建设管理费

  (1)建设单位管理费:工作人员工资、工资性补贴、施工现场津贴、职工福利费、住房基金、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办公费、差旅交通费、劳动保护费、工具用具使用费、固定资产使用费、必要的办公及生活用品购置费、必要的通讯设备及交通工具购置费、零星固定资产购置费、招募生产工人费、技术图书资料费、业务招待费、设计审查费、工程招标费、合同契约公证费、法律顾问费、咨询费、完工清理费、竣工验收费、印花税和其他管理性质开支。计算基础为工程费用。

  (2)工程监理费

  2.可行性研究费

  投资决策阶段,依据调研报告对有关建设方案、技术方案或生产经营方案进行技术经济论证、编制和评审可研报告所需的费用

  3.研究试验费

  为建设项目提供和验证设计数据、资料等进行试验及验证的费用

  在计算时要注意不应包括以下项目:

  (1)应由科技三项费用开支的项目(单独列支)

  新产品试制费、中间试验费和重要科学研究补助费

  (2)应在建筑安装费用中列支的施工企业对建筑材料、构件和建筑物进行一般鉴定、检查所发生的费用及技术革新的研究试验费(检验试验费)

  (3)应由勘察设计费或工程费用中开支的项目

  4.勘察设计费

  ●进行水文地质勘察、工程设计所发生的费用。

  ●工程勘察费、初步设计费(基础设计费)、施工图设计费(详细设计费)、设计模型制作费。

  ●实行市场调节价

  5.专项评价及验收费

  1.环境影响评价费

  2.安全预评价及验收费

  3.职业病危害预评价及控制效果评价费

  4.地震安全性评价费

  5.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价费

  6.水土保持评价及验收费

  7.压覆矿产资源评价费

  8.节能评估及评审费

  9.危险与可操作性分析及安全完整性评价费

  10.其他专项评价费(重大投资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防洪评价等)

  6.场地准备及临时设施费

  1.内容(达到开工条件,生地→熟地)

  (1)场地平整费

  (2)建设单位的临时设施费

  2.计算

  (1)应尽量与永久性工程统一考虑。建设场地的大型土石方工程应进入工程费用中的总图运输费用中。

  (2)新建项目应根据实际工程量估算,或按工程费用的比例计算。改扩建项目一般只计拆除清理费。

  场地准备和临时设施费=工程费用×费率+拆除清理费

  (3)发生拆除清理费时可按新建同类工程造价或主材费、设备费的比例计算。凡可回收材料的拆除工程采用以料抵工方式冲抵拆除清理费。

  (4)此项费用不包括已列入建筑安装工程费用中的施工单位临时设施费用

  7.引进技术和引进设备其他费

  (1)引进项目图纸资料翻译复制费、备品备件测绘费。

  (2)出国人员费用:包括买方人员出国设计联络、出国考察、联合设计、监造、培训等所发生的差旅费、生活费等。

  (3)来华人员费用:包括卖方来华工程技术人员的现场办公费用、往返现场交通费用、接待费用等。

  (4)银行担保及承诺费

  8.工程保险费

  包括建筑安装工程一切险、引进设备财产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等

  不同的工程类别,保险费率不同:

  民用建筑占建筑工程费的2‰——4‰

  其他建筑占建筑工程费的3‰——6‰

  安装工程占建筑工程费的3‰——6‰

  9.特殊设备安全监督检验费

  安全监察部门对在施工现场组装的锅炉及压力容器、压力管道、消防设备、燃气设备、电梯等特殊设备和设施实施安全检验收取的费用。按省、市、自治区安全监察部门的规定标准计算,无规定的,可按受检设备现场安装费的比例计算

  10.市政公用设施费

  按省级政府规定建设或缴纳的市政公用设施建设配套费用,以及绿化工程补偿费用。按工程所在地人民政府规定标准

考试那么难→这份造价工程师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各科辅导笔记

大纲: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大纲七科汇总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工程计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