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试题

2017年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10.11)

来源:233网校 2017-10-11 13:56: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仅剩下10天的备考时间,如果你不善于抓住造价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造价考试,看这里!!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讲师教学团队将为您揭开造价工程师的考试特点,为您点拨考试重点,了解直播时间安排>>

每日一练,各科目提供10道试题及解析,更多免费造价试题,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刷题助力通关,点击下载>>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

1.【单选】根据《标准施工招标文件》,由施工承包单位提出的索赔按程序得到了处理,且施工单位接受索赔处理结果的,建设单位应在作出索赔处理答复后()天内完成赔付。

A.14

B.21

C.28

D.42

【答案】C

【解析】施工承包单位接受索赔处理结果的,建设单位应在作出索赔处理结果答复后28天内完成赔付。施工承包单位不接受索赔处理结果的,按合同中争议解决条款的约定处理

2.【单选】下列可导致承包商索赔的原因中,属于业主方违约的是(     )。

A.业主指令增加工程量

B.业主要求提高设计标准

C.监理人不按时组织验收 

D.材料价格大幅度上涨

【答案】C

【解析】该题目属于工程索赔产生的原因中的内容,只是一家之谈的原因分类,没有任何法律规范或合同条件的依据;按照教材的解释,A、B属于合同变更导致索赔事件发生;D属于工程环境的变化引起的索赔。

3.【单选】根据我国现行规定,下列关于索赔程序和索赔事件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承包人应在确认索赔事件发生后14天内向发包人发出索赔通知

B.承包人应在发出索赔通知后14天内向发包人递交详细的索赔报告

C.监理人应在收到索赔通知28天内作出回应

D.监理人应在收到索赔报告后42天内作出答复

【答案】D

【解析】监理人应商定或确定追加的付款和(或)延长的工期,并在收到上述索赔通知书或有关索赔的进一步证明材料后的42天内,将索赔处理结果答复施工承包单位。

4.【单选】在组织建设工程流水施工时,用来表达流水施工在空间布置上开展状态的参数是(  )。

A.流水节拍

B.施工段

C.流水强度

D.施工过程

【答案】B

【解析】空间参数是指在组织流水施工时,用以表达流水施工在空间布置上开展状态的参数。通常包括工作面和施工段。

5.【单选】下列流水施工参数中,属于工艺参数的是( )。

A.流水强度

B.施工段

C.流水步距

D.流水节拍

【答案】A

【解析】工艺参数主要是指在组织流水施工时,用以表达流水施工在施工工艺方面进展状态的参数,通常包括施工过程和流水强度两个参数。

6.【多选】组织建设工程流水施工时,划分施工段的原则有( )。

A.同一专业工作队在各个施工段上的劳动量应大致相等

B.施工段的数量应尽可能多

C.每个施工段内要有足够的工作面

D.施工段的界限应尽可能与结构界限相吻合

E.多层建筑物应既分施工段又分施工层

【答案】ACDE

【解析】为使施工段划分得合理,一般应遵循下列原则:①同一专业工作队在各个施工段上的劳动量应大致相等,相差幅度不宜超过10%~15%;②每个施工段内要有足够的工作面,以保证相应数量的工人、主导施工机械的生产效率,满足合理劳动组织的要求;③施工段的界限应尽可能与结构界限(如沉降缝、伸缩缝等)相吻合,或设在对建筑结构整体性影响小的部位,以保证建筑结构的整体性;④施工段的数目要满足合理组织流水施工的要求。施工段数目过多,会降低施工速度,延长工期;施工段过少,不利于充分利用工作面,可能造成窝工;⑤对于多层建筑物、构筑物或需要分层施工的工程,应既分施工段,又分施工层,各专业工作队依次完成第一施工层中各施工段任务后,再转入第二施工层的施工段上作业,依此类推。以确保相应专业队在施工段与施工层之间组织连续、均衡、有节奏地流水施工。

7.【单选】根据《招标投标法》,下列关于招标投标的说法,正确的是()。

A.评标委员会成员为7人以上单数

B.联合体中标的,由联合体牵头单位与招标人签订合同

C.评标委员会中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不得少于成员总数的2/3

D.投标人应在递交投标文件的同时提交履约保函

【答案】C

【解析】评标委员会的组成。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其评标委员会由招标人的代表和有关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组成,成员人数为5人以上单数。其中,技术、经济等方面的专家不得少于成员总数的2/3。

8.【单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评标委员会成员,应当回避的是指()。

A.招标单位的主要负责人

B.招标代理机构相关业务的代表

C.与招标单位有经济利益关系,可能影响对投标公正评审的

D.项目主管部门或者行政监督部门的人员

【答案】D

【解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担任评标委员会成员,应当回避:

1)招标单位或投标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近亲属;

2)项目主管部门或者行政监督部门的人员;

3)与投标单位有经济利益关系,可能影响对投标公正评审的;

4)曾因在招标、评标以及其他与招标投标有关活动中从事违法行为而受过行政处罚或刑事处罚的。

9.【单选】下列关于细微偏差的说法错误的是()。

A.细微偏差是个别地方存在漏项或者提供了不完整的技术信息和数据等情况

B.细微偏差影响投标文件的有效性

C.补正这些遗漏或者不完整不会对其他投标单位造成不公平的结果

D.评标委员会应当书面要求存在细微偏差的投标单位在评标结束前予以补正

【答案】B

【解析】细微偏差是指投标文件在实质上响应招标文件要求,但在个别地方存在漏项或者提供了不完整的技术信息和数据等情况,并且补正这些遗漏或者不完整不会对其他投标单位造成不公平的结果。细微偏差不影响投标文件的有效性。

10.【单选】下列关于非节奏流水施工,正确的说法有()。

A.一般情况下流水步距不等

B.各个施工段上的流水节拍不尽相等

C.专业工作队数大于施工过程数

D.一般只适用于结构简单、规模小的线型工程

E.各作业队连续施工,施工段没有空闲

【答案】AB

【解析】非节奏流水施工的特点

(1)各施工过程在各施工段的流水节拍不全相等;

(2)相邻施工过程的流水步距不尽相等;

(3)专业工作队数等于施工过程数;

(4)各专业工作队能够在施工段上连续作业,但有的施工段之间可能有空闲时间。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