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试题

2017年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10.15)

来源:233网校 2017-10-15 00:00: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仅剩下6天的备考时间,如果你不善于抓住造价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造价考试,看这里!!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讲师考前直播,为您揭开造价工程师的考试特点,点拨考试重点,了解直播时间安排>>

每日一练,各科目提供5道试题及解析,更多免费造价试题,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刷题助力通关,点击下载>>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

1.【单选】根据我国《合同法》,与限制行为能力人订立的合同属于()。

A.有效合同

B.无效合同

C.可撤销合同

D.效力待定合同

【答案】D

【解析】效力待定合同是指合同已经成立,但因其不完全符合有关合同生效的要件,其效力能否发生还尚未确定的合同。效力待定合同主要是因为当事人缺乏缔约能力、处分能力和代理资格所造成的。限制行为能力人订立的合同属于效力待定的合同。

2.【多选】根据《价格法》,在制定关系群众利益的(  )时,政府应当建立听证会制度。

A.公用事业价格

B.公益性服务价格

C.自然垄断经营的商品价格

D.价格波动过大的农产品价格

E.政府集中采购的商品价格

【答案】ABC

【解析】政府应当依据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社会平均成本和市场供求状况、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要求以及社会承受能力,实行合理的购销差价、批零差价、地区差价和季节差价。制定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公用事业价格、公益性服务价格、自然垄断经营的商品价格时,应当建立听证会制度,征求消费者、经营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

3.【多选】根据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市场需求划分,可以将其划分为()。

A.竞争性项目

B.政府投资项目

C.基础性项目

D.非政府投资项目

E.公益性项目

【答案】ACE

【解析】按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市场需求划分,工程项目可划分为竞争性项目、基础性项目和公益性项目三种。按项目的投资来源划分,工程项目可划分为政府投资项目和非政府投资项目。

4.【单选】下列工程建设项目中,属于生产性工程项目的是()。

A.通信建设项目

B.企业管理机关的办公楼

C.广播电视大楼

D.咨询服务建设项目

【答案】A

【解析】工程项目可分为生产性工程项目和非生产性工程项目。

⑴生产性工程项目。是指直接用于物质资料生产或直接为物质资料生产服务的工程项目。主要包括:

①工业建设项目。包括工业、国防和能源建设项目;

②农业建设项目。包括农、林、牧、渔、水利建设项目;

③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包括交通、邮电、通信建设项目;地质普查、勘探建设项目等;

④商业建设项目。包括商业、饮食、仓储、综合技术服务事业的建设项目。

⑵非生产性工程项目。是指用于满足人民物质和文化、福利需要的建设和非物质资料生产部门的建设项目。主要包括:

①办公用房。国家各级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业管理机关的办公用房;

②居住建筑。住宅、公寓、别墅等;

③公共建筑。科学、教育、文化艺术、广播电视、卫生、博览、体育、社会福利事业、公共事业、咨询服务、宗教、金融、保险等建设项目;

④其他工程项目。不属于上述各类的其他非生产性工程项目。

5.【多选】在办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注册手续时需提供的材料有()。

A.施工招标文件

B.中标通知书

C.施工组织设计

D.施工合同

E.施工图设计文件

【答案】BCD

【解析】建设单位在办理施工许可证之前应当到规定的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注册手续。办理质量监督注册手续时需提供下列资料:

①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报告和批准书;

②中标通知书和施工、监理合同;

③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工程项目的负责人和机构组成;

④施工组织设计和监理规划(监理实施细则);

⑤其他需要的文件资料。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