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试题

2017年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每日一练(10.16)

来源:233网校 2017-10-16 08:22: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仅剩下5天的备考时间,如果你不善于抓住造价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造价考试,看这里!!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讲师考前直播,为您揭开造价工程师的考试特点,点拨考试重点,了解直播时间安排>>

每日一练,各科目提供5道试题及解析,更多免费造价试题,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刷题助力通关,考后及时对答案,点击下载>>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

1.【单选】根据《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暂行办法》,()应当将施工图报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由其委托有关机构进行审查。

A.设计单位

B.建设单位

C.咨询单位

D.质量监督机构

【答案】B

【解析】施工图设计文件的审查。根据建设部2000年颁布的《建筑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暂行办法》规定,建设单位应当将施工图报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委托有关审查机构,进行结构安全和强制性标准、规范执行情况等内容的审查。

2.【单选】根据《国务院关于投资体制改革的决定》,对于采用直接投资和资本金注入方式的政府投资项目,政府需要严格审批其()。

A.初步设计和概算

B.开工报告

C.资金申请报告

D.项目核准报告

【答案】A

【解析】对于采用直接投资和资本金注入方式的政府投资项目,政府需要从投资决策的角度审批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除特殊情况外不再审批开工报告,同时还要严格审批其初步设计和概算;对于采用投资补助、转贷和贷款贴息方式的政府投资项目,则只审批资金申请报告。

3.【单选】根据《关于实行建设项目法人责任制的暂行规定》,项目董事会的职权之一是()。

A.负责提出项目竣工验收申请报告

B.组织编制项目初步设计文件

C.组织实施项目年度投资计划

D.负责组织项目试生产和单项工程预验收

【答案】A

【解析】建设项目董事会的职权有:负责筹措建设资金;审核、上报项目初步设计和概算文件;审核、上报年度投资计划并落实年度资金;提出项目开工报告;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负责提出项目竣工验收申请报告;审定偿还债务计划和生产经营方针,并负责按时偿还债务;聘任或解聘项目总经理,并根据总经理的提名,聘任或解聘其他高级管理人员。

4.【单选】下列各项中属于建设项目总经理的职权的是()。

A.负责项目法人的筹建工作

B.提出项目后评价报告

C.提出项目开工报告

D.负责筹措建设资金

【答案】B

【解析】项目总经理的职权有:①组织编制项目初步设计文件,对项目工艺流程、设备选型、建设标准、总图布置提出意见,提交董事会审查;②组织工程设计、施工监理、施工队伍和设备材料采购的招标工作,编制和确定招标方案、标底和评标标准,评选和确定投标、中标单位。实行国际招标的项目,按现行规定办理;③编制并组织实施项目年度投资计划、用款计划、建设进度计划;④编制项目财务预、决算;⑤编制并组织实施归还贷款和其他债务计划;⑥组织工程建设实施,负责控制工程投资、工期和质量;⑦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在批准的概算范围内对单项工程的设计进行局部调整(凡引起生产性质、能力、产品品种和标准变化的设计调整以及概算调整,需经董事会决定并报原审批单位批准);⑧根据董事会授权处理项目实施中的重大紧急事件,并及时向董事会报告;⑨负责生产准备工作和培训有关人员;⑩负责组织项目试生产和单项工程预验收;拟订生产经营计划、企业内部机构设置、劳动定员定额方案及工资福利方案;组织项目后评价,提出项目后评价报告;按时向有关部门报送项目建设、生产信息和统计资料;提请董事会聘任或解聘项目高级管理人员。

5.【多选】根据《关于实行建设项目法人责任制的暂行规定》,项目董事会的职权包括()

A.提出项目开工报告

B.组织材料设备采购招标工作

C.组织项目后评价

D.审核、上报项目初步设计和概算文件

E.负责按时偿还债务

【答案】ADE

【解析】建设项目董事会的职权有:负责筹措建设资金;审核上报项目初步设计和概算文件;审核上报年度投资计划并落实年度资金;提出项目开工报告;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负责提出项目竣工验收申请报告;审定偿还债务计划和生产经营方针,并负责按时偿还债务;聘任或解聘项目总经理,并根据项目总经理的提名,聘任或解聘其他高级管理人员。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