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考点

2017造价工程师考试造价管理基础练习:风险识别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7-02-12 00:00:00

  (1)专家调查法(P143上)

  主要包括头脑风暴法、德尔菲法和访谈法。

  (2)财务报表法(P143上)

  财务报表有助于确定一个特定企业或特定的项目可能遭受哪些损失以及在何种情况下遭受这些损失。将这些报表与财务预测、预算结合起来,可以发现企业或项目未来的风险。

  (3)初始风险清单法(P143中)

  技术风险因素包括设计、施工和其他因素;非技术风险因素包括自然与环境、政治法律、经济、组织协调、合同、人员和材料设备等。

  【提示】初始风险清单只是为了便于人们较全面地认识风险的存在,而不至于遗漏重要的项目风险,但并不是风险识别的最终结论。

  (4)流程图法(P144中)

  运用流程图分析,项目管理人员可以明确地发现项目所面临的风险。但流程图分析仅着重于流程本身,而无法显示发生问题的损失值或损失发生的概率。

  (5)风险调查法。(P144中)

  报名热点关注: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时间 造价工程师新手报考指南

  2017年造价工程师网校震撼开课,零风险保通关,讲师授课,报高端班送新版教材+考前直播+考题预测,任性学,马上试听!点击试听课程>>>

  加入QQ交流群292606683点此加群>>交流备考复习经验,随时获取最新造价工程师考试资讯。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将及时更新造价工程师考试动态,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APP,随时获取造价考试资讯!

造价工程师考试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