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造价管理 > 造价管理考点

2018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常用公式:工程费用动态监控

来源:233网校 2018-09-25 10:07:00
导读:历年来,造价计算题都是常见题型,且是容易丢分之处,233网校建议造价考生们牢记常用备考公式,可以帮助有效提分,通关拿证。历年来,造价计算题都是常见题型,且是容易丢分之处,233网校建议造价考生们牢记常用备考公式,可以帮助有效提分,通关拿证。

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造价管理》科目常用备考公式有哪些?233网校整理了考点相关的计算公式,以供考生们牢记。详情如下:

第六章 工程建设全过程造价管理

工程费用的动态监控

费用偏差及其表示方法

偏差表示方法

(1)费用偏差(CV)=已完工程计划费用(BCWP)-已完工程实际费用(ACWP)

其中,

已完工程计划费用(BCWP)=∑已完工程量(实际工程量)×计划单价

已完工程实际费用(ACWP)=∑已完工程量(实际工程量)×实际单价

(2)进度偏差(SV)=已完工程计划费用(BCWP)-拟完工程计划费用(BCWS)

其中,

拟完工程计划费用(BCWS)=∑拟完工程量(计划工程量)×计划单价

偏差参数

(1)费用相对偏差=绝对偏差/费用计划值=(费用计划值-费用实际值)/费用计划值

(2)费用绩效指数(CPI)

费用绩效指数CPI=image.png

(3)进度绩效指数(SPI)

进度绩效指数SPI=image.png

【2017年真题】某工程施工至2016年12月底,已完工程计划费用2000万元,拟完工程计划费用2500万元,已完工程实际费用为1800万元,则此时该工程的费用绩效指数CPI为()。

A、0.8

B、0.9

C、1.11

D、1.25

【答案】C

【解析】费用绩效指数(CPI)=已完工程计划费用(BCWP)/已完工程实际费用(ACWP),即2000/1800=1.11

【2016年真题】某工程施工至某月底,经统计分析得:已完工程计划费用1800万元,已完工程实际费用2200万元,拟完工程计划费用1900万元,则该工程此时的进度偏差是()。

A、-100

B、-200

C、-300

D、-400

【答案】A

【解析】进度偏差(SV)=已完工程计划费用(BCWP)—拟完工程计划费用(BCWS)=1800-1900=-100(万元)。

本文为233网校原创文章,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编辑推荐:

2018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冲刺阶段模拟试题

2018一级造价师三步通关学习计划

备考技巧考点太多,书本太厚,备考不知从何下手?讲师帮你拿下考点、难点!【点击免费试听

相关阅读 造价工程师 造价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