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试题

2017年造价工程师《土建工程》每日一练(10.13)

来源:233网校 2017-10-13 00:00:00

2017年造价工程师考试仅剩下8天的备考时间,如果你不善于抓住造价考试重点,如果你还想通过造价考试,看这里!!233网校造价工程师讲师考前直播,为您揭开造价工程师的考试特点,为您点拨考试重点,了解直播时间安排>>

每日一练,各科目提供10道试题及解析,更多免费造价试题,下载233网校APP,在线刷题助力通关,点击下载>>

blob.png

(扫一扫二维码,可直接下载)

1.【多选】花岗石板材质地坚硬密实,抗压强度高,具有(   )。

A.耐磨性

B.化学稳定性

C.耐久性好

D.易风化变质

E.耐火性好

【答案】ABC

【解析】花岗石板材质地坚硬密实,抗压强度高,具有优异的耐磨性和化学稳定性,不易风化变质,耐久性好,但耐火性差。

2.【单选】对远红有较高外线反射比的玻璃为(    )。

A.釉面玻璃

B.“Low-E”玻璃

C.中空玻璃

D.彩色玻璃

【答案】B

【解析】低辐射镀膜玻璃又称“Low -E”玻璃,是一种对远红外线有较高反射比的镀膜玻璃。低辐射镀膜玻璃对于太阳可见光和近红外光有较高的透过率,有利于自然采光,可节省照明费用。

3.【单选】建筑装饰涂料的辅助成膜物质常用的溶剂为(   )。

A.松香

B.桐油

C.砂锅酸纤维

D.苯

【答案】D

【解析】辅助成膜物质不能构成涂膜,但可用以改善涂膜的性能或影响成膜过程,常用的有助剂和溶剂。助剂包括催干剂(铝、锰氧化物及其盐类)、增塑剂等;溶剂则起溶解成膜物质、降低黏度、利于施工的作用,常用的溶剂有苯、丙酮、汽油等。

4.【多选】下列(  )属于安全玻璃。

A.夹丝玻璃

B.防火玻璃

C.磨砂玻璃

D.夹层玻璃

E.钢化玻璃

【答案】ABDE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玻璃。安全玻璃包括:防火玻璃、钢化玻璃、夹丝玻璃、夹层玻璃。

5.【单选】下列建筑装饰涂料中,常用于外墙的涂料是(   )。

A.醋酸乙烯-丙烯酸酯有光乳液涂料

B.聚醋酸乙烯乳液涂料

C.聚乙烯醇水玻璃涂料

D.苯乙烯-丙烯酸酯乳液涂料

【答案】D

【解析】常用于外墙的涂料是苯乙烯-丙烯酸酯乳液涂料、丙烯酸酯系外墙涂料、聚氨酯系外墙涂料、合成树脂乳液砂壁状涂料等。

6.【单选】与内墙及地面涂料相比,对外墙涂料更应注重(   )。

A.耐候性

B.耐碱性

C.透气性

D.耐风化性

【答案】A

【解析】与内墙及地面涂料相比,对外墙涂料更应注重耐候性。

7.【单选】内墙涂料宜选用(   )。

A.聚醋酸乙烯乳液涂料

B.苯乙烯-丙烯酸酯乳液涂料

C.合成树脂乳液砂壁状涂料

D.聚氨酯系涂料

【答案】A

【解析】常用于内墙的涂料有聚乙烯醇水玻璃涂料(106内墙涂料)、聚醋酸乙烯乳液涂料、醋酸乙烯一丙烯酸酯有光乳液涂料、多彩涂料等。

8.【单选】建筑装饰用地面涂料宜选用(   )。

A.醋酸乙烯-丙烯酸酯乳液涂料

B.聚醋酸乙烯乳液涂料

C.聚氨酯涂料

D.聚乙烯醇水玻璃涂料

【答案】C

【解析】地面涂料的应用主要有两方面,一是用于木质地面的涂饰,如常用的聚氨酯漆、钙酯地板漆和酚醛树脂地板漆等;二是用于地面装饰,做成无缝涂布地面等,如常用的过氯乙烯地面涂料、聚氨酯地面涂料、环氧树脂厚质地面涂料等。

9.【单选】塑料的主要组成材料是(   )。

A.玻璃纤维

B.乙二胺

C.DBP和DOP

D.合成树脂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塑料。合成树脂是塑料的主要组成材料,在塑料中的含量为30%-60%,在塑料中起胶黏剂作用。按合成树脂受热时的性质不同,可分为热塑性树脂和热固性树脂。

10.【多选】主要应用于地板辐射采暖系统的盘管的是(   )

A.丁烯管(PB管)

B.交联聚乙烯管(PEX管)

C.无规共聚聚丙烯管(PP-R管)

D.氯化聚氯乙烯(PVC-C)管

E.硬聚氯乙烯(PVC-U)管

【答案】AB

【解析】丁烯管(PB管)具有较高的强度,韧性好,无毒,易燃,热胀系数大,价格高,主要应用于饮用水、冷热水管,特别适用于薄壁小口径压力管道,如地板辐射采暖系统的盘管。

交联聚乙烯管(PEX管)具有无毒、卫生、透明的特点,有折弯记忆性,不可热熔连接,热蠕动性较小,低温抗脆性较差,原料较便宜,可输送冷、热水、饮用水及其他液体。阳光照射下可使PEX管加速老化,缩短使用寿命,避光可使塑料制品减缓老化,使寿命延长,主要应用于地板辐射采暖系统的盘管。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