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土建工程》同步练习题七

来源:233网校 2018-07-09 09:20: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土建工程》同步练习题七。>>2018年造价工程师新课上线,解密90%核心考点,助你顺利通关,马上点击查看!

2018年造价工程师《土建工程》同步练习题汇总

《造价工程师-土建》

1.【单选】预应力混凝土构件先张法施工工艺流程正确的为( )。

A.安骨架、钢筋—张拉—安底、侧模—浇灌—养护—拆模—放张

B.安底模、骨架、钢筋—张拉—支侧模—浇灌—养护—拆模—放张

C.安骨架—安钢筋—安底、侧模—浇灌—张拉—养护—放张—拆模

D.安底模、侧模—安钢筋—张拉—浇灌—养护—放张—拆模

2.【单选】跨度18m的钢屋架拼装应采用( )。

A.构件平装法

B.构件立装法

C.利用模具拼装法

D.利用桁架拼装法

3.【单选】对于大跨度的焊接球节点钢管网架的吊装,出于防火等考虑,一般选用( )。

A.大跨度结构高空拼装法施工

B.大跨度结构整体吊装法施工

C.大跨度结构整体顶升法施工

D.大跨度结构滑移法施工

4.【单选】对于人工挖孔灌注桩的特点,表述错误的是( )。

A.单桩承载力高,结构受力明确,沉降量小

B.可直接检查桩直径、垂直度和持力层情况

C.施工过程有轻微振动、噪声、环境污染

D.施工机具设备简单,工艺操作简单

5.【单选】墙体为构造柱砌成的马牙槎,其凹凸尺寸和高度可约为( )。

A.60mm和345mm

B.60mm和260mm

C.70mm和385mm

D.90mm和385mm

6.【多选】关于先张法预应力混凝土施工,说法正确的有( )。

A.先支设底模再安放骨架,张拉钢筋后再支设侧模

B.先安装骨架再张拉钢筋然后支设底模和侧模

C.先支设侧模和骨架,再安装底模后张拉钢筋

D.混凝土宜采用自然养护和湿热养护

E.预应力钢筋需待混凝土达到一定强度值后方可放张

参考答案:


1.【答案】B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建筑工程主体结构施工技术。先张法工艺流程:预应力钢筋制作—支底模、安放骨架及预应力钢筋—张拉预应力钢筋—支侧模、安放预埋件—浇筑混凝土—养护—拆模—放松预应力钢筋—构件吊起、堆放。

2.【答案】A

【解析】钢构件拼装方法有平装法、立拼法和利用模具拼装法三种。其中,构件平装法适用于拼装跨度较小、构件相对刚度较大的钢结构,如长18m以内的钢柱、跨度6m以内的天窗架及跨度21m以内的钢屋架的拼装。

3.【答案】B

【解析】大跨度结构整体吊装法施工比较适合焊接球节点钢管网架。

4.【答案】C

【解析】单桩承载力高,结构受力明确,沉降量小;可直接检查桩直径、垂直度和持力层情况,桩质量可靠;施工机具设备简单,工艺操作简单,占场地小;施工过程无振动、无噪声、无环境污染,对周边建筑无影响。

5.【答案】B

【解析】构造柱与墙体的连接。墙体应砌成马牙槎,马牙槎凹凸尺寸不宜小于60mm,高度不应超过300mm。

6.【答案】ADE

【解析】先张法工艺流程:预应力钢筋制作→支底模,安放骨架及预应力钢筋→张拉预应力筋→支侧模,安放预埋件→浇筑混凝土→养护→拆模→放松预应力钢筋→构件吊起、堆放。混凝土可采用自然养护或湿热养护。为保证预应力筋与混凝土的良好粘结,预应力筋张拉时,混凝土强度应符合设计要求;当设计无具体要求时,不应低于设计的混凝土立方体抗压强度标准值的75%,先张法预应力筋放张时不应低于30MPa。

四个步骤教你迎战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

通关秘籍: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即将开始,最新课程全面上线,报名送官方教材!【点击免费试听

免费题库:2018年造价工程师[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