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试题

2018年造价工程师《土建工程》同步练习题八

来源:233网校 2018-07-10 08:55:00
导读:2018年造价工程师《土建工程》同步练习题八。 >>2018年造价工程师新课上线,解密90%核心考点,助你顺利通关,马上点击查看!

2018年造价工程师《土建工程》同步练习题汇总

《造价工程师-土建》

1.【单选】木材在使用前进行烘干的主要目的是( )。

A.使其含水率与环境湿度基本平衡

B.减轻重量

C.防虫防蛀

D.就弯取直

2.【单选】不适于家具制作的人造板为( )。

A.中密度纤维板

B.饰面刨花板

C.软质纤维板

D.硬质纤维板

3.【单选】防水要求高和耐用年限长的土木建筑工程,防水材料应优先选用( )。

A.三元乙丙橡胶防水卷材

B.聚氯乙烯防水卷材

C.氯化聚乙烯防水卷材

D.沥青复合胎柔性水防水卷材

4.【多选】当卷材防水层上有重物覆盖或基层变形较大时,优先采用的施工铺贴方法有( )。

A.空铺法

B.点粘法

C.满粘法

D.条粘法

E.机械固定法

5.【单选】防水材料中适宜于寒冷地区的建筑防水,又具有耐臭氧耐老化性能的防水材料是( )。

A.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

B.APP改性沥青防水卷材

C.三元乙丙橡胶防水卷材

D.氯化聚乙烯-橡胶共混型防水卷材

6.【多选】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具有的性能主要有( )。

A.耐冻性

B.耐热性

C.耐腐蚀性

D.耐老化性

E.断裂伸长率大

参考答案

1.【答案】A

【解析】湿胀可造成表面鼓凸,所以木材在加工或使用前应预先进行干燥,使其含水率达到或

接近与环境湿度相适应的平衡含水率。

2.【答案】C

【解析】中密度板、硬质纤维板密度大、强度高是家具制造的优质材料,饰面刨花板材质均匀、花纹美观、质量较小,大量应用在家具制作等方面,软质纤维板表观密度小,不适于家具制作。

3.【答案】A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防水卷材。三元乙丙橡胶防水卷材有优良的耐候性、耐臭氧性和耐热性。此外,它还具有重量轻、使用温度范围宽,抗拉强度高、延伸率大、对基层变形适应性强、耐酸碱腐蚀等特点,广泛适用于防水要求高、耐用年限长的土木建筑工程的防水。

4.【答案】ABDE

【解析】卷材防水屋面铺贴方法的选择应根据屋面基层的结构类型、干湿程度等实际情况来确定。卷材防水层一般用满粘法、点粘法、条粘法和空铺法等来进行铺贴。当卷材防水层上有重物覆盖或基层变形较大时,应优先采用空铺法、点粘法、条粘法或机械固定法,但距屋面周边800mm内以及叠层铺贴的各层之间应满粘;当防水层采取满粘法施工时,找平层的分隔缝处宜空铺,空铺的宽度宜为100mm。

5.【答案】D

【解析】本题考查的是防水卷材。氯化聚乙烯-橡胶共混型防水卷材特别适用于寒冷地区或变形较大的土木建筑防水工程。它不仅具有氯化聚乙烯所特有的高强度和优异的耐臭氧、耐老化性能,而且具有橡胶类材料所特有的高弹性、高延伸性和良好的低温柔性。

6.【答案】BCDE

【解析】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具有的性能主要有耐热性、耐腐蚀性、耐老化性、断裂伸长率大。

四个步骤教你迎战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

通关秘籍:2018年造价工程师考试报名即将开始,最新课程全面上线,报名送官方教材!【点击免费试听

免费题库:2018年造价工程师[模拟试题]、[历年真题]、[易错题]等考试试题及答案。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