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试题

2019年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试题每日一练(4.24)

来源:233网校 2019-04-24 00:00:00

233网校造价工程师站点提供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试题每日一练,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233造价工程师APP

2019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试题

每日一练(4.25)

【多选题】

流砂是一种不良的工程地质现象,在基坑底部,尤其是靠近围护桩墙的地方,常会出现一堆粉细砂缓缓冒起,仔细观察,可以看到粉细砂堆中形成许多小小的排水沟,按严重程度这种流沙现象是(  )。

A.轻微流砂

B.严重流砂

C.中等流砂

D.破坏性流砂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流砂是一种不良的工程地质现象。在建筑物深基础工程和地下建筑工程的施工中遇到的流砂现象,按其严重程度可分下列三种:轻微流砂,中等流砂,严重流砂。在基坑底部,尤其是靠近围护桩墙的地方,常会出现一堆粉细砂缓缓冒起,仔细观察,可以看到粉细砂堆中形成许多小小的排水沟,冒出的水夹带着细小土粒在慢慢地流动。这种现象的流砂为中等流砂。

【单选题】

机械潜蚀在(  )的土层中施工建筑物基础时,可能出现。

A.渗流水力坡度大于临界水力坡度

B.渗流水力坡度等于临界水力坡度

C.动水压力小于土颗粒有效重度

D.动水压力大于土颗粒有效重度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地下水渗流产生的动水压力小于土颗粒有效重度,即渗流水力坡度小于临界水力坡度,虽然不会产生流砂现象,但是土中细小颗粒仍有可能穿过粗颗粒之间的孔隙被渗流携带而走。时间长了,将在土层中形成管状空洞,使土体结构破坏,强度降低,压缩性增加,这种现场称之为机械潜蚀。

【单选题】

地下水的浮托作用,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

A.如果基础位于碎石土和节理裂隙发育的岩石地基上,则按地下水位100%计算浮托力

B.如果基础位于粉土、砂土的岩石地基上,则按地下水位50%计算浮托力

C.如果基础位于节理裂隙不发育的岩石地基上,则按地下水位100%计算浮托力

D.如果基础位于节理裂隙不发育的岩石地基上,则按地下水位50%计算浮托力

E.如果基础位于黏性土地基上,其浮托力较难确切地确定

参考答案:ADE
参考解析:

如果基础位于粉土、砂土、碎石土和节理裂隙发育的岩石地基上,则按地下水位100%计算浮托力;如果基础位于节理裂隙不发育的岩石地基上,则按地下水位50%计算浮托力;如果基础位于黏性土地基上,其浮托力较难确切地确定,应结合地区的实际经验考虑。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